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 T | 健康 | 游戏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电视 | 视频 | 家电 | 未成年人| 赶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数码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分类 | 电台 | 企业 | 招聘 | 发布系统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律师:状告七粮液 五粮液能否打赢官司仍难定论
·夫妻万元爱犬被“绑票”:不交赎金剁狗头(图)
·男子入女厕寻“艳遇” 顺手牵走保险箱偷20多万
·哈尔滨入室抢劫杀人案告破 一同破获200起系列案
·警方:“旅途性精神病”伤客袭警事件呈上升趋势
·北京检方试行案件问责制 严查收受下级礼金礼品
·“短信返话费”骗局5年未消停 运营商称没法管
·男孩掐死15岁女友后自杀未遂 故意杀人获刑无期
·复旦自主招生试题遭曝光 校方称系作弊已经报案
·律师评析:无行为能力人的继承权 由代理人行使
女子被骂“小三”后捅伤4人 称男方已协议离婚
http://ms.enorth.com.cn 2011-02-23 10:49
  • 重庆一法院食堂发生爆炸致5伤 邻居玻璃被震碎
  • 小偷盗窃电缆被抓后自残 匕首直插自己腹部(图)
  • 千万富翁妻子自家门前被毒打 警方全力缉凶(图)
  • 川大老教授医院遭殴打 凶手为所在科室病人(图)
  •   “他们凭啥骂我是‘小三’?”昨日在登封市公安局里,一女子很是气愤地说。

      事实是,她交往的男友是已婚,但其与妻子私下协议离婚。于是,她认为,和已离婚的男友交往,是法律和道德所允许的,不应被人骂做“小三”。

      也就因受不了“小三”这个称谓,她刀捅4个人,目前,被捅伤的4人均在医院救治,一伤者的脾脏摘除被鉴定为重伤。而她也已被警方刑拘。

      事件

      女子被骂“小三”刀捅4人

      女子叫刘艳芳,31岁,商丘人,大专文化,此前系一职业培训学校的讲师。

      3天前在登封将4人捅伤后逃离,昨日落网。

      “她男友是有妇之夫,别人骂她是‘小三’,她很生气,就捅人了。”民警介绍,被捅伤的4人,分别是何其正的妻子、女儿和何妻的女友及其丈夫。刘艳芳与何其正是情人关系。

      事发当日,刘艳芳陪何其正给何的小女儿送生日礼物时,正好碰到何妻的女友赵晓娇及其丈夫吴子明。

      看到何其正身旁有一女子,平日与何妻很要好的赵晓娇立即指着刘艳芳就骂:“臭小三,一辈子也甭想转正!”

      虽然何其正大声反驳了赵晓娇,但听了这句话,刘艳芳很生气。

      争吵之中,何其正与吴子明、赵晓娇推搡起来,唯恐何其正吃亏,刘艳芳从车里掂了把水果刀冲上前来,乱戳一通,现场顿时“哎哟”声一片。

      争议

      “小三”导致了二人的离婚?

      “我不是‘小三’,他们凭啥骂我是‘小三’?”刑警队里,刘艳芳满脸泪痕地重复着这句话,显得很委屈。

      刘艳芳说,她在郑州工作期间认识何其正,2008年两人开始交往,后发展为情人关系。2009年,两人结伴来到登封,开办了一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小三’和‘二奶’差不多,都是明知对方有家庭,仍和他来往的。”刘艳芳说,“而我认识他时,他已经和妻子协议离婚了。既然离婚了,他就是自由的,和他交往,我怎么成‘小三’了?”

      “她怎么不是臭‘小三’?”赵晓娇说,何其正和妻子协议离婚,就是因为“小三”的存在,才导致他们的家庭和婚姻破裂的。

      何其正的妻子崔莉莉,因脾脏摘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事后,崔莉莉说:“我和丈夫没正式离婚,她就开始和我丈夫住在一起,她就是‘小三’。”

      二人协议离婚后,何其正就公然带刘艳芳回家。这对还没有拿到离婚证的崔莉莉来说,无疑是一种刺激。

      这起事件中的另一主角——何其正,昨天不愿面对记者的采访。

      但他在电话中的言语,明显露出对刘艳芳的袒护:“骂她‘小三’的确不合适。因为,我已经离婚了,妻子也接受。”

      “如果不是赵晓娇骂她‘小三’,这事根本不会发生的。”何其正说,“我不知道赵晓娇这样做,是出于对朋友的保护,还是不懂婚姻?”

      延伸

      “小三”和“二奶”的区别

      什么是“小三”?很多人只知道这是不怎么光彩的“第三者”,而“小三”的定位和危害等,很多市民都不清楚。

      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说,夫妻私下里的协议离婚,只要没去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就不具备法律效力。刘艳芳和何其正的超寻常交往,显然不受法律保护,她的角色就是“第三者”。

      郑州福思特心理咨询中心、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彭熠说,“小三”和“二奶”称呼虽不一样,但都是破坏婚姻的第三者。

      “小三”,从其本身来看,首先有她们的独立性,不需要依附于某个男人,转而更多地追求精神和情感上的满足;而“二奶”靠男人生活,按月向男人伸手要钱,他们之间体现的更多像一种雇员和老板的关系,作为“二奶”,这部分女人是缺乏话语权的,她们只能忍于现状,在她们身上,金钱和物质需求是第一位的。

      “从普及度来看,由于‘二奶’必须要傍到有钱的人,所以对男人的要求高,至少要拥有中等偏上的物质基础,所以,全职的‘二奶’在整个社会中相对还是较少的;而‘小三’更多追求的是爱,是感情上的沟通,这就使得一些本身经济条件普普通通的男人也照样可以有‘小三’环绕。”

      危害

      “小三”对婚姻的破坏力在哪

      彭熠说,从对婚姻的危害程度来说,“小三”肯定是比“二奶”要严重。“二奶”的处境决定了她们不太可能会主动地去谋求婚姻,甚至有些老婆是知道“二奶”的存在的,他们三人之间有时会达成某种协议或默契,微妙地平衡着。

      但这对于“小三”来说是不太可能的。其实现代,很多敢于做“小三”的女人都是个性女子,敢作敢为,她们以爱的名义,甚至不惜抢人。虽然她们中不少人一开始也会对于自己成为“小三”后悔自责,但是当她们发现离不开时,干脆会丢下道德制约转而去争取理想的爱情,这样就会给那个男人本来的家庭带去极大的威胁和冲击。

      “还有一点,‘被小三’的女人也越来越多,在刚成为‘小三’时自己并不知道,但一旦知道了真相后,她们不是对这个男人的欺骗表示愤恨,而是要努力给自己的‘小三’经历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通过转正,而实现道德上的圆满。”彭熠说。

      服务

      面对小三,元配该咋办?

      一旦发现自己身边出现了“小三”,很多年轻夫妻都会不知所措。特别是年轻妻子们,往往会出现情绪失控、歇斯底里、寻死觅活以及紧接着的大吵大闹、不依不饶,直到闹得精疲力竭、鸡犬不宁、家无宁日。

      “这种不管后果、只顾发泄情绪的方法,非常普遍,但却是非常不明智的。”著名情感心理作家苏芩说,这种行为只会将原本还有些犹疑的丈夫直接推向“小三”。

      “最明智的做法是,先找个合适的对象,比如向非常要好的亲友倾诉,或者去相关的咨询中心寻求帮助,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然后好好地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为这场不期而遇的婚姻保卫战做好充分的战斗准备。”

      苏芩说,除非丈夫诚心诚意认错和悔改,你们重新回到两个人的世界,否则这场婚姻保卫战就不算完胜。如果如此尽心尽力你还是不能令他回头,“小三”依然存在,甚至变本加厉地介入你们的婚姻,那么结束这段婚姻是唯一的选择,除非你愿意像《蜗居》中宋思明的太太那样生活在屈辱与嫉恨之中。

      分析

      如何让婚姻之树常青?

      “‘小三’和‘二奶’是破坏婚姻的恶果,但不是原因。”彭熠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夫妻的婚姻没有问题,“小三”和“二奶”是难以介入的。

      那么,家庭应该如何抵制“小三”和“二奶”呢?

      “首先要保险。很多女人在婚后会陷入一个误区,觉得结了婚就好比入了终身保险,只要好好守着它就不会有问题了。但实际上,没有男人会一辈子死心塌地于一个一成不变几十年如一日的陈旧太太。婚后,夫妻双方更需要继续保持新鲜感,大到调整生活计划,小到变一个发型换一件新衣。变化,是吸引对方注意力的关键,能让对方关注你、琢磨你。”

      “只有让对方时常看到你的‘变’,才能保障他更长久的‘不变’。人的本性都是喜新厌旧的,必须经常给出刺激,才能够活出新意。”

      彭熠说,另外,夫妻之间还要经常共同回忆生活中美好的记忆。人总是健忘的,所以,不断地强化美好记忆,有助于增加婚姻的黏性,良好的沟通,并不仅仅指夫妻双方共同应对难题,有时候,它更是彼此间关于初恋时的一场美丽回忆。

      互动

      面对“小三”,你该咋办?

      “小三”,如今常见诸报端,这一话题被街谈巷议,如果你身边出现了“小三”,你会怎么办?需要你琢磨琢磨:

      1.一旦发现你身边出现了“小三”,你怎么办?是暴跳如雷、立即找你的另一半质问、算账?还是心平气和地谈判?

      2.当你面对“小三”时,你是上去一顿暴揍,还是以情以理劝说对方离开?

      3.一旦发现你身边出现了“小三”,你会放弃婚姻,捍卫婚姻,还是看情况再说?

      4.如果你们吵架了,此时正好有异性不怀好意(对你有利)地介入,你选择是接纳还是拒绝?

      5.如果你有了“小三”,被他(她)知道了,你选择立即中止和“小三”的关系?还是继续发展下去,以后会更隐秘点?

    稿源: 大河网  编辑: 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