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 T | 健康 | 游戏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电视 | 视频 | 家电 | 未成年人| 赶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数码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分类 | 电台 | 企业 | 招聘 | 发布系统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哺乳期保险应该谁来交
·律师:退休职工发生伤亡事故 应通过民事诉讼解决
·夫妻男方不幸去世还有义务养活公婆吗
·老人举牌寻风险投资打官司 打赢愿付一半钱(图)
·男子被救助送精神病院后猝死 家属欲索赔65万
·司机未办进京证打伤交警 上百路人齐喊抓打人者
·律师评析:工伤保险和人身损害可双重赔偿
·男子被骂没本事蜜月杀妻 受审自称“气糊涂了”
·男子因一条短信杀害女友 希望在其坟前被枪毙
·丈夫怀疑妻子出轨点汽油纵火 与妻儿葬身火海
男子接连毒杀邻家婴儿 只因几句口角记仇15年
http://ms.enorth.com.cn 2011-01-27 14:36
  • 空壳公司女老板称能办来1.6亿元融资诈骗180万
  • 母亲将13岁幼女卖给他人为妻 收取数万元钱财
  • 江苏镇江多名教师因拆迁动员不力被停课停薪
  • 涉案45亿 公安部督捕“圣瑞”集资诈骗案犯落网
  •   他是一个公认的大好人,谁家有事,他都会上前帮忙。平时见人嘴又甜,见面就问候。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把几句口角当仇恨,记了15年。为了“复仇”,在15年内先后两次投毒,毒死两个可爱的孩子。两次投毒时间,间隔了5年。

      【悲惨】百天孩子被毒死

      快春节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过年,但周口市淮阳县鲁台镇的郑刚夫妇却沉浸在丧子之痛中,他们不到四个月的儿子被人毒死了。

      郑刚的母亲满头白发,老泪纵横,哭得跪在地上起不来。郑刚的妻子泪流不止。她怀里抱着一个白色的襁褓,仿佛刚满百天的孩子仍然没有离开她。

      郑刚的母亲告诉记者,1月17日下午3点半,她抱着孙子在街上玩。因为家中突然有事,郑刚的母亲要回家腾不出手,家住斜对面的郑新望主动要求帮忙照看孩子。

      但是,等她忙完回来后却傻眼了。她发现孙子脸色异常,不断伸舌头舔嘴巴,郑新望还不断给孩子灌水。郑刚的母亲就问他给孩子吃什么东西了,郑新望极力否认,说啥都没有给孩子吃。

      郑刚的母亲又仔细查看了一下孩子,发现孩子嘴唇发青,脸色发白。孩子嘴唇下面还有一些白砂糖,郑刚的母亲赶快把郑新望手里的东西打掉。然后,她喊儿媳妇给孩子看病。

      孩子被送到医院,却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过公安机关调查,郑新望最终交代是他故意给孩子服用了防锈粉导致孩子死亡。

      【意外】凶手是公认的“大好人”

      孩子的姑父拿出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装着一些白色粉末。孩子的姑父说,这东西就是防锈粉,防止钢铁生锈,是有毒的化学药品。郑新望正是用这种药品毒死了可爱的孩子。

      听说是郑新望毒死了孩子,受害人家属乃至全村人都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因为平时郑新望和受害人一家邻里关系十分融洽,而且郑新望是全村公认的大好人。

      郑刚的母亲说,平常见面,郑新望总是拉着她的手喊大娘,请她到屋里坐一会儿。这样一个关系非常好的邻居,她从来不会想到他会给孩子投毒。

      当地一名村民说,村里平常谁家有个事,郑新望还会去帮忙。现在看来,这种人没有一点人性,恁小的孩子,他咋下得去手啊。

      更让受害人家属不解的是,孩子死亡的当天晚上,郑新望还哭着安慰家属。

      郑刚说,当天晚上郑新望还曾哭着安慰他。郑新望对郑刚说:“孩子死了,太可怜了,咱也尽力了,又不是没给他看病。幸好,你们现在还年轻,还能再生养孩子。”郑刚当时听了这话,心里还在感谢他安慰自己,觉得这个邻居真不错。

      郑刚的妻子哭着说:“没想到他会给孩子下毒,俺当时还想着孩子是得疾病死的。”当时,郑新望来家里安慰的时候,她怎么也没想到孩子是被这个人毒死的。

      【原因】几句口角记仇15年

      这么小的孩子,郑新望为什么会如此狠心下手呢?

      淮阳县公安局鲁台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15年前,郑新望的父亲和郑刚的父亲在一起喝酒。两人喝酒时发生争吵,拌了几句嘴。因为嫌郑刚的父亲骂人难听,郑新望的心里埋下仇恨的种子。

      更令人震惊的是,郑新望还交代,5年前郑刚的大儿子也是他以相同的方式毒死的。

      郑刚的妻子说她的大儿子是5年前死于10个多月大时,这个儿子刚满100天,没想到两个孩子都是遭到了郑新望的毒手。“他不害俺的女孩,光害俺的男孩。”郑刚的母亲气愤地说。

      目前,郑刚大儿子的尸体已经被挖出,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取证。

      郑刚说:“孩子被扒出来的时候,骨头全部是黑的。证据已经被公安机关全部取走了,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

      据了解,郑新望年近四十,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让人想不通的是,面对两个年幼可爱的生命,他是怎么下的手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拔掉仇恨的钉子

      以前,有个小男孩,脾气很坏,如果别人对他有一点不好,他就会记恨人家。为了改掉他这种坏毛病,他爸爸就给他一包钉子,让他每次发脾气时,就往篱笆上钉一个钉子。

      第一天,他就钉了几十个钉子,把每一件不愉快的小事都记下来。慢慢地,他发现往篱笆上钉钉子比较麻烦,只要控制一下脾气,不去恨别人,就不用去钉钉子了。

      最后,小家伙变得不再恨别人了。他爸爸就建议他,只要每天不发脾气,就可到篱笆上拔出一个钉子。最后,那个男孩把钉子都拔完了。爸爸牵着他的手,带他去篱笆那儿,说:“你看看篱笆上的小洞,每次你发脾气时,给自己给别人造成伤害,留下的伤疤,无论你说多少遍对不起都是没用的,因为伤还在那里。”

      郑新望没去篱笆上钉钉子,而是把钉子钉进了自己心里。他在心里记了15年,两次去毒害孩子。虽然,他已经被抓,但是他给郑刚一家造成的伤害却永远无法消除。

      放下仇恨,因为仇恨一旦发生,就会给人造成伤害。仇恨,甚至会把一个人的人性扭曲。像郑新望,一个公认的大好人,却因为小小的仇恨,杀害了两个孩子。他背负仇恨15年,是一种负担,让自己也“走火入魔”。

      好人,别因仇恨而成了恶魔。拔掉仇恨的钉子,找回人性的善良,他人和自己都将得到解脱。

    稿源: 大河网  编辑: 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