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10月15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10-15 14:19:39  编辑:杜雪莹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10月8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10月1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9月24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9月17日)
  【记者追踪

  河西区纯正路综合菜市场开业 百姓买菜很方便

  日前,网民“谢东”反映,河西区黑牛城道纯正路要建设一个菜市场,想知道菜市场什么时候能盖成,方便百姓买菜。

  接到网民反映后,河西区政府非常重视,立即与网民取得联系,进行了沟通。日前记者采访了网民“谢东”,他高兴的告诉记者:“听说纯正路菜市场马上就要开业了,我们买菜问题终于能解决了。”>>>>详细内容

  河北区上江花园树木虫害已得到及时治理

  日前,网友“贾悦欣”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河北区上江花园小区树木虫害十分严重。获悉这一情况后,河北区园林局绿化一所的工作人员于“十一”假期期间,对虫害情况进行了治理。

  在上江花园小区的绿地中,记者看到不少法桐树虽然枝干高大,但是树叶已经被虫子蚕食得所剩无几,不少树上还挂着破损的虫网。工作人员对遭受虫害的树木喷洒药剂,对上江花园小区绿地的虫害进行了治理。>>>>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我看了很多关于限价房个人申请收入资格的信息,想在这里咨询一下:审核收入=税后工资+个人缴纳的公积金,是这样计算家庭年收入吗?

  市民政局答复家庭上年收入是指家庭成员扣除交纳的个人所得税及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障支出后的全部货币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公积金缴存基数是核对家庭收入要件之一。>>>>详细内容

  网民河北区黄纬路抗震里片区4年内会进行拆迁吗?如果进行拆迁,计划在何时启动?拆迁补偿办法是怎么样的?还迁房大致在什么地方呢?

  河北区答复目前抗震里一号、二号楼正在拆迁,剩余未拆迁的地方今年没有拆迁计划。您可以随时拨打26293521拆迁部门进行咨询。>>>>详细内容

  网民河西区小海地东江道市场已清理若干年了,而东江道却年久失修,已成为小海地一大污染源。周边居民苦不堪言,热切期盼东江道的维修施工。前一段时间网上看到地铁7号线规划要经过东江道。请问东江道迟迟没有动工是不是与地铁7号线规划有关?地铁7号线的最新规划是什么?

  市建设交通委答复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地铁7号线线路北起东丽区大毕庄,南至西青区梨园头,沿线经大毕庄、卫国道地区、张贵庄地区、天钢柳林地区、陈塘庄地区、梅江、李七庄地区等,具体站点仍在研究阶段,目前没有开工时间表。>>>>详细内容

  网民据松江城售楼处人员介绍,未来地铁五号线和七号线都在松江城东南附近设遥环路站。不知是否属实?如不是,距松江城位置最近地铁站是哪里?

  市建设交通委答复经查,地铁五号线规划设遥环路站,此站为5号线与7号线换乘站,采用“十”字换乘形式。车站位于规划遥环路与雅乐道交口处,5号线车站沿规划遥环路呈南北向布置,7号线换乘站沿雅乐道东西向布置。站点具体位置以实际勘探位置为准。>>>>详细内容

  网民之前津保高速王秦庄段两侧有辅路可供村民、行人及自行车等行走。但是去年,高速两侧辅道被铲,拓宽了七、八米的绿化,而新辅道至今没有修建,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自行车只能和汽车走在同一条车道上,而这条道路上的汽车道也仅有两条。如此行驶,安全隐患极大。请问津保高速两侧辅路何时可以开工建设?

  北辰区答复经查,津保辅道改造项目于2010年3月31日立项。该项目计划在道路两侧变为进行绿化植树后,将原南侧辅道进行迁线改造。该项目现已完成勘察、设计、施工图编制、预算、工程审计、招投标等工作,由于设计明渠改造和电力设施迁移,故需与相关部门进行多轮协商。经与村委会、电力部门进行协商,上述两项工作已全部落实。预计近期将正式开工,年底前竣工。>>>>详细内容

  网民我父母住在大港油田,母亲前几年退休。作为职工家属,油田在我母亲退休之前给她补办的养老保险,但没有办理医疗保险。现在她退休了,想补办医疗保险却补办不了。想办理城乡医疗保险,街道办事处却说:有养老保险不能办理。天津市现在正加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目标做到全民医保。但为什么我母亲这样的问题解决不了呢?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津人社局函【2009】230号文件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已办理退休,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城乡居民,在申报缴费期内,可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详细内容

  网民我父亲1950年12月30日出生,今年退休。请问从什么时候起享受退休金?退休金是按照2009年的社平工资计算,还是按照2010年的社平工资计算?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如果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养老待遇应当在男性满60周岁的次月起享受。2010年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计算涉及的社平工资为2009年社平工资。>>>>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南开区华苑产业园区开华道12号普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位正式员工。到目前为止,公司没有给我们发放去年冬天的采暖补助。同样,今年夏天也没有给我们发放夏季防暑降温补助。现在马上就该发放2010年的冬季采暖补助了,如果公司又不给我们发放,应该怎么办?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如果用人单位没有发放防暑降温费或冬季取暖补贴,请向用人单位所属劳动争议仲裁部门申请仲裁或通过拨打劳动保障监察受理热线12333进行投诉举报。>>>>详细内容

  网民实现灵活就业的“4050”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请问:都要符合什么条件,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告知。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凡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在法定就业年龄内,有一定就业能力和就业要求的4050人员,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国有、集体企业下岗职工和参加过失业保险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认定为就业援助对象,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灵活就业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的大龄失业人员从事社区或其他就业岗位时,工作场所与劳动时间不固定,难以获得稳定收入和稳定劳动关系的就业形式。 社区居委会应对申请人基本情况进行初审,同时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主要核查申请人家庭成员就失业状况及工资收入等情况。>>>>详细内容

  网民我原在国有企业工作了三年,保险一直连续缴纳,至98年结束。后企业关停,一直未工作,也未上保险。请问,我的养老保险如何续齐十五年?需要多少钱?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参保人员间断缴纳的社会保险可以自中断之月办理补缴,补缴保险的缴费基数由参保人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确定,经办部门再具体计算。>>>>详细内容

  网民请问现在学生乘公交车有优惠吗?用什么卡?

  市交通港口局答复现在学生乘坐公共汽车同成年人一样,刷卡实行九五折优惠。中小学在学学生可凭相关证件购买学生月票,乘坐市区月票有效线路车辆。>>>>详细内容

  网民现在天津市区到塘沽、大港均有多条公交线路,市民出行非常方便。而到现在为止,市区到汉沽却只有462一条公交线路。此条公交线路更是由于彩虹大桥断交施工而停运,影响了汉沽和市区之间的交通,现在每次回家都要在路上花费近4小时的时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考虑增设公交线路,方便汉沽和市区之间的交通,为在市区工作的汉沽人提供便利。

  市交通港口局答复目前,天津通往汉沽的道路受道路断交影响已有两条道路不能通行,造成线路运营质量出现问题,待道路工程竣工后津汉之间公交线路会有较大的改善,以方便乘客出行。>>>>详细内容

  网民我现在退休了,原单位已经倒闭,现在的工资由社保发放。请问,我要到哪里领取冬季集中供热补贴?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参加本市城镇企业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离退休人员的185元集中供热采暖补助费,由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随同11月份离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一并发放。>>>>详细内容

  网民河东区富民路道路改造后,滨河小区对面的平房还有部分未拆迁。此处何时拆迁完毕?将来是如何建设规划的?

  河东区答复经调查,滨河小区对面平房预计今年年底拆迁完毕。而滨河小区南侧空地现正在做土地整理,规划用途尚未确定。>>>>详细内容

  网民我有一个小孩,现已4岁。小孩刚出生时由于我还是集体户口,户口档案都寄存在河西区北方人才市场,所以小孩出生后一年内未能及时落户。现在我在东丽区李明庄已经购买了住房,我妻子户口是河北省唐山的,而且户口在她父母名下。请问我的小孩可不可以落户在我的名下?如何办理?

  市公安局答复根据户籍政策,您在所购房屋处落户后,可到居住地所属公安机关申报子女投父登记户口。>>>>详细内容

  网民我和我爱人2004年结婚,我爱人的户口在山西大同市,我是本市津南区的户口。请问如何才可以把她的户口迁到天津来?

  市公安局答复根据您的情况,按照户口管理规定,您爱人如满足年满35周岁,结婚并在津居住生活十年,可到您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在津落户。>>>>详细内容

  网民我今年65岁,无儿无女也没结过婚,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生活还能自理。如果不想入五保户,能否申请成为低保户?

  市公安局答复按照低保申请审批程序,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经本人申请,并经村两委会通过,公示无异议,可以申请低保待遇。>>>>详细内容

  网民请问大港有没有限价房?

  滨海新区大港管委会答复为规范滨海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构建和完善新区的住房保障体系,2010年6月份,滨海新区正式出台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津滨政发【2010】64号文件)。随着政策的出台,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已经启动。目前,新区规划与国土资源局正在积极谋划,大港区域内将建设限价商品住房且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河北区小王庄穆家台的居民,这的房屋前几个月进行了登记,但是现在还没有拆迁的消息。请问具体什么时候实施拆迁?

  河北区答复经向拆迁部门查询,该地区已列入市区危陋平房改造计划,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目前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即可实施拆迁。您可以随时拨打拆迁部门的电话:26293520进行咨询。>>>>详细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