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政民零距离》栏目召开市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3-30 12:59:01  编辑:吴宏
·政民零距离栏目是政府和网民心灵沟通的金桥 ·《政民零距离》反映问题回复评价需改进
·市内六区完善工作机制 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政民零距离》召开六区座谈会:凝心聚力促发展
 

请关闭酷6加速器、ppstream加速器等程序,否则影响视频播放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4日,由北方网和天津政务网联合创办的《政民零距离》栏目召开天津市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政务网编辑部主任时世祥,北方网总经理、总编辑韩颖新参加会议。会上,市建设交通委、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港口局、市公安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市容园林委、市规划局、市教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政民零距离》栏目工作运行机制及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栏目作用,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展开研讨。

  参会的各委局负责同志表示,经过5个多月的实际运转,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政府职能部门能够切实地提高服务意识,树立新的形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也深感这个栏目为政府与百姓间架起了信任与沟通的桥梁,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截止到3月22日,《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有效留言9259件。网民在栏目中提交的留言涉及城市建设、社会保障、交通运输、治安、房屋拆改、市容环境、教育等多个领域的热点话题,因此,“听民意、汇民智、解民情”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得更为明显。座谈会上,各委局的负责同志都表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是工作的宗旨和准则,因此一定要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给网民一个满意的办复结果。虽然不少网民反映的问题涉及多个部门的协调问题,解决起来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与百姓的幸福生活相比,就是有再多的困难也义不容辞。

  会上,各单位都介绍了确保栏目顺畅运行的工作机制。公安局、市容园林委实行了问责制,对于推诿、敷衍、拖延办理或者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等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国土房管局每周对网民留言进行问题类型分类、留言数据汇总及典型事例摘要,定期在局里公布办理结果,把与网民沟通的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促进管理工作上水平的过程。

  为了配合《政民零距离》工作,规划局建立了办公室协勤制,各部门都有专人负责,并将工作成绩纳入干部考核体系。对于网民留言问题的正式答复件都有主要领导签字批复。教委在工作中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明确部门负责办理,明确专人负责受理网民留言。此外,还制定了规范的工作流程,并设计了专用《网民留言承办单》。

  建设交通委建立了“主要领导抓全面、分管领导抓一线、责任部门抓落实、牵头部门抓督办”的工作机制,各级领导都切实做到网上的受理件“亲自批复、亲自协调解决、亲自督促检查”,通过明确责任,各负其责,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贯通,用心解决问题。把办理情况纳入干部考核体系,以人为本,服务、保障民生。抓好答复与网民的意愿相协调,避免矛盾纠纷;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网上留言集中反映的同一性质的问题将适时予以公开;兼职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网上信息收集员、问题解决协调员;坚持对网民留言“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的思路,全方位开展网上留言受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人力社保局则由局信访处、办公室和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共同负责网民留言的受理和回复工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专门指派一名业务精、责任心强的中层干部负责,坚持每天8小时随时注意观察栏目动态,及时下载并分拨各类问题到相关处室进行分类处理。对网民提出的政策类留言由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直接回复;对经办疑难或重大问题交由局信访处回复;涉及问题复杂、情况复杂的由信访处交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公交行业是关乎民生的行业,做好服务工作对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城市形象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体现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交通港口局对网民的每一个意见和建议都非常重视,认真处理,严格按照时限回复,并将解决结果在栏目中公布,接受网民监督。在处理中,对具备条件能够当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有困难,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事,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属于相关政策性问题及其他职能部门管理的问题,在耐心向网民解释的同时,及时将网民意见和建议转至相关部门。

  在听取各委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政民零距离》栏目的汇报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在讲话中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多渠道了解民意、汇聚民智、倾听民声,进一步推动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二要完善机制,为全市进一步深入开展工作做到表率;三要加强协调,同时应该诚心接受网民的建议和批评;四要督办解决,让网民感到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五要注重沟通,真正做到网民留言“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