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政府百姓心贴心 《政民零距离》获网民赞誉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09-11-06 13:11:19  编辑:吴宏
·评论:政民零距离 搭建服务百姓平台 ·南开区宁乐里私设门脸扰民问题解决方案酝酿中
·河东“铁塔”问题得到回复:塔未废弃 承诺维修 ·《政民零距离》:让百姓感动的不仅是解决问题

  由天津政务网和北方网联合策划、共同举办的《政民零距离》栏目,于10月20日正式开通。该栏目集网民提交信息、督察办理效率、反馈办理结果、统计办理情况、评价结果满意度等功能于一体,让公众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反映建议、意见并得到解决和反馈,在政府与百姓之间搭建起服务的平台。

  栏目一经推出,就受到网民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栏目已收到700多条留言,各区县和委办局的回复率也在不断攀升。借助网络的便捷,市民可以“少跑 一趟路,少踏一个门槛,少走一趟程序”,与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变得畅通了,解决问题的效率也提高了。市民提出的建议、反映的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表面看起来不少是生活中的小事,但这些小事在普通市民那里往往就是一个难以解决的大问题。市民通过这个平台将自己的想法或待解决的切身问题反映到有关部门,然后得到有关部门的及时答复和处理,就可以使大量矛盾化解在基层,将有效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政府在市民心中的公信力提升了,市民建言献策的兴致也高涨了,政民之间的沟通也就不再产生距离。

  正是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有了政民之间的零距离沟通,在网民的众多留言中,表示感谢的内容正逐渐多起来。其中,有市民对自己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表示感谢,如:网民“马老人”由于本身年岁较大,就“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养老”问题在《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希望社区有食堂或饭店来为老人们解决就餐问题。红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收到留言后十分重视,立即联系了居委会,进一步落实网民的建议。居委会随后及时与老人进行了沟通,让老人深受感动。老人说:“很感谢政府和世春里居委会及时回答问题,让我很感动。居委会主任们太好了。谢谢。”

  网民“嘉禾”对所反映自家楼房断水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表示感谢:“在我们的楼房断水难以为炊,多方求救无果的情况下,我怀着忐忑又侥幸的心情向《我有问题问区县长》栏目发了帖,没想到第二天街道居委会的领导以及房管部门和自来水公司的负责同志就来详细地了解了断水的情况,当时就向我们回复了解决问题所采取的措施及步骤。并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我们居民吃水难问题。”

  网民“谢承旺”在本栏目留言表示感谢:“10月26号我发现天津政务网和北方网合办了一个《政民零距离》的栏目,说是有问题可以向领导提出来,政府会酌情处理解决。当时我是怀着试探的心情写了一封信,反映我居住的楼道脏乱占道的问题,原本就没想能解决,因为这样的事情太多太普遍了。没想到10月29号天塔街的领导带领好多同志,挨家挨户动员劝说,彻底的把楼道全部清理干净了。我正好在家,目睹了全部过程,说实话真的好感动。感谢北方网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能让我们和上级领导有一个相互交流的地方;感谢区领导能如此的关心平民百姓的生活和困难,真心的感谢!”

  此外,还有网民来信为《政民零距离》栏目叫好。如:网民“史维刚”发来感谢信说:“笔者浏览各地的网站,鲜有本市的‘政民零距离’栏目。这个栏目的开通,是政府各级机关拉近与人民群众距离的重要步骤,可以说是一个创举。群众的建议呼声乃至意见要求都可以通过它来反映,政府的决策以及处理结果也可以通过它来呈现。政府机关亲民了,老百姓对政府机关的信任度增加了,也就说明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密切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即使一时难以解决,只要有了及时的沟通,群众也能理解。希望这个栏目越办越好,走进民心,真正做到‘政民零距离’。”

  网民“我爱天津”还建议在栏目中设立专门的表扬版块:“《政民零距离》栏目的开通,是市委、市政府服务民生工作的新举措,是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近期对相关部门的区县答复问题的查看,我感觉到我们政府部门确实在认真努力工作,对问题的答复更具操作性。建议在栏目中增设网民对各区县及相关部门提出表扬的内容,毕竟我们的政府部门也是很不容易的。”

  其实,做到“政民零距离”,是对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一次考验和检阅,通过受理并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议,政府和市民间加强了沟通和理解。政府部门操心、挂心、诚心,市民放心、安心、顺心,做到双方心贴心。隔阂消除了,误解消除了,理解增加了,办事效率提高了……无论感谢信有多少,都是一种鞭策,《政民零距离》会一如既往地履行政民间桥梁的职责,在政民间架起“连心桥”。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