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连凯谈天津市促进保安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20-11-27 09:18:54


  主持人:《实施意见》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呢?

  孙连凯:《实施意见》共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三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健全完善行业自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保安服务行业监管体系,全面提升保安服务行业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水平,加快培育国内领先、国际接轨、匹配天津城市定位的保安服务市场,努力打造一批规范质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天津保安”行业品牌,构建竞争有序、服务规范、优质高效的现代保安服务行业体系,切实发挥保安服务行业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共包括五项十六条具体任务。一是健全保安服务行业监管体系,具体包括:完善保安服务监管制度、形成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强化重点领域防范治理、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效能四条具体任务;二是全面提升保安队伍能力水平,具体包括:坚持党建引领行业发展、严格规范保安队伍管理、加强保安人才队伍建设三条具体任务;三是大力扶持保安服务行业发展,具体包括:培育现代保安服务体系、打造“天津保安”服务品牌、支持本市保安公司“走出去”、强化保安员权益保障四条具体任务;四是维护保安市场有序竞争环境,具体包括:推行保安行业等级评定、完善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充分发挥协会自律作用三条具体任务;五是激发社会综合治理强劲动能,具体包括:建立“保安员+网格员+社区警务”共建共治模式、建设保安应急后备力量两条具体任务。

  第三部分组织实施,明确了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保障,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解读等相关要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