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晖谈天津市工伤保险若干规定的有关情况(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9-29 09:36:00


  主持人:陈局长,职工如何申请工伤认定?因工伤发生的费用由谁来承担呢?

  陈晖:根据新的若干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后,职工或者现场人员应当立即向用人单位报告,用人单位应当在24小时内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报告。用人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职工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目前我市的工伤认定都由各区人社局具体负责,可以到用人单位登记注册地所在区人社局的窗口办理。同时,若干规定还明确,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发生工伤费用方面,工伤职工的十二项工伤保险待遇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包括工伤医疗费;工伤康复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所需的交通食宿费;辅助器具安装配置费;生活护理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的伤残津贴;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等12项。因工伤发生的四个方面待遇,由用人单位支付:包括停工留薪期内的工资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内的生活护理;五级、六级伤残职工的伤残津贴;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