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珊介绍天津市职业技能提升的有关情况(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9-12 11:02:31


  主持人:刘局长,目前我们开展了哪些工作呢?

  刘华珊:文件出台以来,我们围绕以下几点开展工作。一是开展企业培训中心认定。政策出台不到1个月,就有120余家企业提出企业培训中心申请。大火箭、一汽丰田、航空机电等60家企业被认定为企业培训中心,全年预计支持200家。激发企业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性,撬动大批企业资源开展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实现专业资源社会化的目标。二是启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发布了企业和培训机构目录,机电工艺学院与天发重型水电设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院校已正式签约,全面开启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三是开展项目定制培训。针对新业态、新工艺、新技术发展,围绕企业实际需求,支持企业开展项目定制培训。半导体制品制造工艺等5个定制项目已付诸实施,1240名职工参与培训,全年预计支持20个项目。四是开展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完成了中海油、中交建等12家央企在我市进行的部、市两级同步备案工作。全国第三本、我市第一本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已颁发,中海油等5家企业已开展了14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涉及28个职业2839人。目前,已有我市天津港、渤化集团、百利集团、公交集团等4家企业正式提交了试点申请。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人社部“1+6”专项行动之一。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人社部的统一规划和要求,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工作调度、过程跟踪,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在这里,我也希望各位同事,各位从事职业技能培训事业同仁,广大的网民朋友共同来支持我市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加快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为我市经济提质升级培养和储备大批高技能人才。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刘局长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解读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有关情况。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