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视315晚会: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刘影 2019-03-16 11:22:00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2019天津广播电视台3·15晚会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会上,围绕预付卡消费、快递代收、网络旅游等案例,关注信用缺失严重的行业、消费类型,打击信用缺失行为,探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思路,寻找在这类案例中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办法。

  小品——智能这道锁

  都说智能时代已经来临,手机,刷一下脸就能解锁了;买东西,刷一下脸就能付款了;家里的灯,点下手机app就能开关了;就连回家开门,都不用带钥匙了……这在过去能想象吗?我们感谢科技带来的便利,但,科技带来便利,也许还能带来点别的东西,是什么呢?

  实验——如何辨别智能锁

  小品里展现的这些情况呢,虽然有艺术加工,但都确实是来源于消费者提供的一些真实经历。那这个电子门锁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如果消费者在使用中也遇到了遇到类似的情况,又该怎么办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请天津市开锁业协会副会长赵焱帮大家一探究竟。

  津云权威发布——警惕教育培训消费陷阱 

  今年的3.15晚会,我们还依靠全媒体融合的“津云”中央厨房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对2018年天津市的消费投诉情况进行了分析整理,提取热点和焦点,在晚会中连线津云现场的主持人,进行权威发布。

  保险理赔谁说了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给自己或家人买份保险,就是想万一遇到什么情况,能有一个保障。然而在很多理赔争议事件中,我们看到的总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个案例讲述的就是两年前买的保险,当身患疾病之后,却被告知“赔不了”!这该怎么办?来看一位癌症患者的亲身经历。

  快递代收点,您放心吗?

  以前快递小哥送货到家的时候,家里必须留人接快递,而现在,很多居民小区附近都出现了很多收件柜、代收点,家里没人的时候,就可以由代收点代收取快递。

  谁来保障我的预付卡?

  按理说,预付卡是个双赢的事,商家提前得到收入,消费者还能享受一些优惠。但这得建立在诚实守信的基础上,一旦遭遇到不诚信的商家,消费者这个当上的可就大了。

  当心“广场舞骗钱”

  退休以后跳跳广场舞,既能强身健体又能结交朋友,这本来是老年朋友们挺高兴的一件事儿,可如今,爱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却成了骗子们眼中的“无限商机”。

  津云权威发布—警惕信用缺失侵权案例 

  装修是我们生活消费当中比较大的一项消费支出,如果遇到了恶劣商家,那就是噩梦一样的经历。2018年,消费者李女士和杨先生在报纸上看到大道至简装饰的广告宣传……

  网络旅游陷阱多

  现在人们在出门旅游之前,都习惯先从网上查查旅行线路,然后直接在网上定旅行社、定线路,还有在网上租车、请导游等等。王女士就是这样,本以为从网上操作更方便快捷,没想到却添了大麻烦。

  实验—如何辨别优劣银耳

  在平时的消费中,如果消费者可以多掌握一些消费方面的知识,往往就能够理性消费、避免上当。所以,晚会现场,就请来了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用现场实验的方法,教大家一些消费小知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