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门特病待遇最高支付限额职工可达35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市人力社保局 编辑:刘影 2018-10-18 10:50:00

内容提要:我市自2001年建立医保制度开始,就陆续将包括红斑狼疮等13种慢性病,纳入门诊特殊病范围,门诊就医按住院标准报销,待遇高于普通门急诊,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需要长期在门诊治疗、医疗费用较高且不需要住院的参保患者医疗负担重的问题。目前,我市门特病待遇最高支付限额,职工可达35万,城乡居民达18万。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张先生”留言:我是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家属,这种病虽属于门特范围,但是目前的报销政策对该病减负确实有限。虽然我妻子患病多年一直控制病情很好,但是每月都要去医院进行尿常规、血常规的基本检查来观察病情,并且开一些激素类药物和补钙药物,费用都在500元左右,大概一年算下来医保报销额度也就刚刚够,如果遇到头痛脑热的问题,基本每年医疗费用保守自己要额外担负4、5千元,我们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好的政策来关注一下患该病的患者,哪怕是适当的上升一些报销额度来减轻一下我们的负担。目前医疗水平对于患者只能是长期观察不发展蔓延,和服用药物来观察控制。

  市人力社保局回复:首先,我们对张先生家属因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导致医疗费用过高、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深表同情。

  张先生提到的“大概一年算下来医保报销额度也就刚刚够”的问题,经分析,可能是信访人因治疗红斑狼疮就医时,按照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待遇结算造成的。

  我市自2001年建立医保制度开始,就陆续将包括红斑狼疮等13种慢性病,纳入门诊特殊病范围,门诊就医按住院标准报销,待遇高于普通门急诊,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需要长期在门诊治疗、医疗费用较高且不需要住院的参保患者医疗负担重的问题。目前,我市门特病待遇最高支付限额,职工可达35万,城乡居民达18万。同时,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参保患者,门诊特殊病的支付范围,既包括在门诊就医发生的血尿常规检查、肝肾功能检查以及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相应损伤脏器部位 的B超检查医疗费用,也包括皮质类固醇激素(内用、外用)、免疫抑制剂、免疫增强剂、中成药及中药饮片等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药物。

  按照我市医疗保险现行有关规定,红斑狼疮属于门诊特定疾病,可在具有鉴定资格的门特病鉴定中心办理登记手续。建议张先生家属确认自身所患疾病为“红斑狼疮” 的情况下,向本市红斑狼疮门特病鉴定中心申请登记,符合标准的,由鉴定中心联网为其办理登记手续。登记后,张先生家属可享受门特病待遇。(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