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看点:静海区回应幼儿园招生三大疑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07-11 16:17:00

  天津北方网讯:静海区四所国办幼儿园7月15日将重新启动报名。近日,静海区针对网上报名方式、国办园报名难、民办园为何越来越多等网民关心的三大问题进行回应;东丽区昆俞家园附近污水处理厂已计划搬迁,目前选址工作已经结束,预计2年之内完成搬迁;泰达大街噪音扰民严重,开发区已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并组织专家进行科学论证比选……更多看点内容,请您继续浏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1、为何上幼儿园这么难? 静海区回应网民三大疑问

  Q:静海区在今年幼儿入园网上报名出现问题暂停多日后,又通知仍将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该方式没有正式向幼儿家长征求意见,就电话通知要在7月11日正式公告,并于7月15日报名。之前已经出现问题了,为什么这次报名的方式不做任何改变?为什么孩子上幼儿园这么难?为什么私立幼儿园遍地开花,而公立幼儿园却有限招生?

  A:1.关于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的说明。根据天津市教委幼儿招生指导意见,静海区教育局制定了《2017年静海区幼儿园招生指导意见》,对幼儿园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的实行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招生……详细内容

  2、东丽区昆俞家园附近污水处理厂2年之内完成搬迁

  Q:我是新搬到昆俞家园的住户,近几天时不时闻到外面有异味,后来才知道小区对面是污水处理厂。请问污水处理厂可以离居民区这么近吗?周边小区住户很多,气味难闻,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影响身体健康。

  A:该污水处理厂已经计划搬迁,目前选址工作已经结束,预计2年之内完成搬迁……详细内容

  3、泰达大街噪音扰民 开发区拟拆桥重建等三个方案

  Q:我家住在开发区泰达大街旁的伴景湾小区,长期以来我们小区的业主受到泰达大街大货车噪音影响,夜不能眠。泰达大街横穿开发区中心地段,周边有几万居民,能否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

  A:开发区管委会已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方案一,将现有大桥进行加固,然后安装声屏障;方案二,将现有大桥拆掉重建,隔音屏一并建设安装;方案三,在地面适当位置安装隔音装置……详细内容

  4、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意义大 北辰出台人员安置政策

  Q:我是北辰区教育局下属学校一名编外班车司机。由于车改,转岗无望,下岗已成事实,补偿还未到位。这些日子也通过各种渠道找新工作,但到处碰壁。像我这样情况的司机不在少数。请问北辰区政府主管公车改革的部门,车改同时有没有充分考虑到我们这些司机人员的真实情况,妥善安置?

  A:北辰区政府下发了《天津市北辰区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司勤人员安置办法》,教育局将指导学校按照《安置办法》,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解决司机安置问题……详细内容

  5、市教委:暑假前未出台要求高三学生补课的通知

  Q:我是一名高三学生的家长,请问天津市各个学校高三补课时间能否统一?

  A:今年暑假前市教委未出台要求高三学生补课的通知……详细内容

  6、北程林小学新址确定 南程林中学选址方案已上报

  Q:北程林小学和南程林中学的新建地址在哪?现在是否已经开工?

  A:北程林小学新建地址位于成林道与外环线交口,目前图纸设计已完成……详细内容

  7、中央大道将拆限高架 大港-于家堡高铁站通公交

  Q:有消息称要开通大港三号院到于家堡高铁站的公交快线,服务于港东新城地区。请问这是真的吗?什么时候开通?

  A:经向滨海新区建交局核实,随着中央大道限高架撤销,有关线路将适时开通……详细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