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上幼儿园这么难? 静海区回应网民三大疑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静海区人民政府 编辑:张令沛 2017-07-11 09:47:00

内容提要:静海区幼儿园报名仍将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之前已经出现问题了,为什么这次报名的方式不做任何改变?为什么孩子上幼儿园这么难?为什么私立幼儿园遍地开花,而公立幼儿园却有限招生?

  天津北方网讯:《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陈涛”留言:静海区在今年幼儿入园网上报名出现问题暂停多日后,又通知仍将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该方式没有正式向幼儿家长征求意见,就电话通知要在7月11日正式公告,并于7月15日报名。之前已经出现问题了,为什么这次报名的方式不做任何改变?为什么孩子上幼儿园这么难?为什么私立幼儿园遍地开花,而公立幼儿园却有限招生?

  静海区人民政府回复:1.关于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的说明。根据市教委幼儿招生指导意见,静海区教育局制定了《2017年静海区幼儿园招生指导意见》,对幼儿园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的实行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招生。网络注册登记结束后,区一幼、二幼、三幼、模范幼儿园四所国办幼儿园注册登记人数均超计划数。按照工作方案,考虑网上报名方式相对公平公正,同时也借鉴本市其他区网上报名的成功经验,确定上述四所幼儿园实行网络报名方式招生。6月25日,4所国办园网上报名招生工作开始后即发生网络异常,经公安部门介入事件调查,网络报名出现异常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因部分幼儿家长使用了报名软件,超量点击造成网络压力过大,使报名请求及返回页面出现阻塞现象,导致报名系统流程停滞、幼儿家长无法正常登录报名页面。报名暂停后,教育局积极组织区4所国办幼儿园通过电话向全体报名家长说明网络报名异常现状,征求意见建议,随后公布幼儿园办公电话、园长电话,随时接受家长咨询。教育局也开通群众答疑热线,安排专人接待来访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与此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征求幼儿园园长教师及部分家长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后续网上报名工作。并邀请资深网络专家监督把关,提高技术防范等级,保证系统的稳定性。

  2.关于为什么孩子上幼儿园这么难。目前,全区各国办幼儿园无论是在办学条件、师资素质、管理水平,还是在保教质量上都非常均衡,不存在优劣之分。出现部分国办园注册登记数超学位数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四所国办幼儿园周边居民小区密集,人口相对集中,幼儿人数偏多;二是部分幼儿家长存在盲从心理,没有考虑幼儿园远近,一味追求所谓的好幼儿园。三是家长对学前教育性质不理解,学前教育非九年义务教育的,幼儿园招生是公办为主、民办为辅的格局。

  3.为什么民办幼儿园遍地开花。当前,根据学前教育发展性质和发展状况,国家、市学前教育《十三五》规划在大力发展公办园的基础上,也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幼儿园招生按照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天津市学前教育条例》等相关规定额满为止。(“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令沛)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