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民生频道  >  提案心通桥  >  栏目动态
北方网搭台政协委员牵线 政府与百姓“面对面”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2016-07-22 18:32:00  编辑:张志怡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天津两会前夕,北方网和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同召开了“2016天津‘两会’网友建议征集座谈会”。会上,北方网网友及网络大V们向市政协委员提出了许多百姓关心的意见和建议,多个建议被市政协委员当场采纳并写进了提案,提交给天津“两会”。为了让更多网友的“金点子”在美丽天津建设发挥作用,2016年4月,北方网与天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合作开设了《提案心通桥》栏目,网民朋友们可以随时提出关于天津城市发展方面的建议。截止到目前,栏目已收到网民发来的各类建议140余件,内容涵盖城市建设、市容市貌、交通整治、幼儿教育、养老服务等多方面。

市政协委员张士敏参加了北方网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网友建议征集座谈会”

  在市政协委员撰写的涉及网友建议的提案中,其中一些已经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回复。“年初的座谈会上,魏津光网友提出了‘加大旧楼区,尤其是边角碎块平房改造力度’的建议,在我的提案中,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仍然是重点内容。”张士敏委员表示:“结合网友的建议,我丰富了提案内容,提出要进一步细化界定旧楼标准,不仅仅以是否有物业公司管理为标准,要实际调查了解每个小区是否真的有人在管理,要让旧楼区提升改造这一惠民工程持续下去,让更多百姓受益。”对于张士敏委员的提案,市国土房管局经研究后给出了如下答复:今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未安排旧楼区改造,市政府已明确市里对旧楼区改造不再作统一安排,对新提出的旧楼区改造问题,由所在区政府负责解决。我局将会一如既往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精心做好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到位,让群众满意,努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陈永涛和魏津光两位网友参加座谈会

  “陈永涛网友的提议也让我感触很深,他提出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适当的增加民生服务内容,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城市生活、政务办事、交通出行等多项服务。”张士敏委员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座谈会结束后,我将网友的建议进行了归纳总结,提交给了大会。”张士敏委员在提案中提出:希望整合多种政务类微信公众号,共同搭建智慧天津平台,提供更丰富的便民公共服务,构建服务民生的智慧城市平台。对于该提案,市工信委回复称:目前本市已有“天津行政许可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天津8890”微信公众平台及微信服务号,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公众多渠道特别是通过移动终端使用公共服务的需求。下一步,我们会管好用好这几个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服务号,并继续对相关功能进行持续优化,通过在线政府、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展我市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渠道,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不断引向深入,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对于政府部门的回复,两位网友纷纷给予点赞:很高兴能看到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收集民生热点问题,并向有关部门递交提案。自己的建议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反馈,让“两会”显得更加独具特色。共建“美丽天津”人人有责,希望普通百姓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表达心声、参政议政。

  近几年,每逢天津“两会”召开之前,北方网均启动网民建议的征集活动,很多高质量的建议被政协委员采纳。委员代替百姓发声,也逐渐成为天津“两会”中的新风尚。《提案心通桥》栏目的开通,也实现了让普通百姓有建议“随时说”,市政协委员“随时听”。

  栏目开通以来,网民提交建议的热情不减,其中也不乏一些“金点子”。例如,网民王诚对公交老年卡的使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上海实行的对老年人进行现金补贴的办法很好,把暗补变为明补,这样可以使乘车人自觉节省乘车费用,提高公共资源的利用率。补贴的档次可以适当拉开,年龄越大补贴越多,这样做既符合人的生理规律,又可以避免“撒胡椒盐”式的补贴,把国家对老年人的补贴资金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网民武明提出了目前道路标线不完善的问题,他表示:道路上的斑马线应像其他城市一样更加醒目,让驾驶员看得更为直接。此外,天津能否像其它城市一样规范路口转向引导线,有效避免车辆在转弯时随便超车。

  在全市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刚刚结束后,栏目中就有网民提出了建议。网民吕贝贝称:目前的公办幼儿园教育资源无法满足越来越多孩子的入园需求,更何况现在又来了二胎。其实,我们城市里有一些注册备案的、资质不错的民办幼儿园也很好,所以建议在一些地方公开发布这些民办幼儿园的信息,比如在北方网上开辟这样一个区域,让各个区的教委提供名单,专门给大家介绍一下各个区、各个街道都有哪些信得过的民办幼儿园,可以让家长们了解一下,方便为自己孩子上幼儿园做准备。目前,北方网已将网民建议整理并通过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转交给委员们,为他们撰写提案和建议提供参考。北方网也会继续通过举办网民建议征集座谈会的方式,让更多的网友与市政协委员“零距离”沟通,成为建设美丽天津的“智囊团”。(前沿新闻记者张志怡)

 
向书记说说心里话,有啥困难来这儿提
民生问题有问必答,满意与否您来评判
图书通借通还?馆内有无wifi设施?欢迎给文化场馆提建议
领导干部违规违纪?“四风”现象又出新变种?请您随时举报!
买到假货咋维权?交了定金店关门?遇到消费问题,我帮您!
法律咨询、法律求助;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律师帮您解难题
欢迎您对医院挂号、诊疗服务,及楼内、楼外环境提好建议
出租拒载?遗失物品?给出租提建议?请来这里反馈!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