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点击返回《消费维权》首页
京东网购“秒杀”遭遇商家假发货 消费者维权获赔偿

在京东网上查找名为“大丰金世纪旗舰店”的商家已没有关联信息
【案例描述】
今年2月底,在朋友的推荐下,网民阮先生以10元的价格在京东网上秒杀了一张麻将桌,可等了大半个月,没有收到任何东西,订单却显示“已签收”。
阮先生告诉前沿新闻记者,2月20日,他成功秒杀的商品发货商家为“大丰金世纪旗舰店”,订单信息显示货物由厂家自送。可等了半个月,商家却迟迟没有发货信息,直到3月8日,订单显示“第三方卖家已经开拣货”。一心等着收货的阮先生却在几天后,发现商品已被签收,可自己却根本没有接到任何快递的签收信息。 [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在第一时间与“大丰金世纪旗舰店”沟通后,对方以“价格有误”、“无法发货”等多种理由进行推脱,几次沟通后,阮先生便再也联系不到商家了。随后,阮先生通过京东客服进行了投诉。
经过京东方面的协调,阮先生获得了2000个京豆(可抵实际支付,价值为20元人民币)作为赔偿,对此,阮先生表示接受。
近日,前沿新闻记者在京东网上查找名为“大丰金世纪旗舰店”的商家,发现已没有关联信息,相关产品也已经下架。
【律师支招】
“秒杀”成功,却遭遇商家假发货,对此,有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网购消费者只要拍下商家出售的商品,买卖合同就成立,商家应该按照合约发出符合规定的货物,否则将视为违约,消费者可以提出赔偿要求。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奔跑蜗牛:虽然消费者应该谨慎小心,但是商家的责任心、第三方的监管不是更重要吗?希望严查!
北方论坛网友呼噜小猫:我就呵呵了,怎么会允许这样的不诚信的商家入驻?!难道所有的损失只能消费者承担吗?!
微博网友勤劳的胖墩儿:商家炒作,无耻行为!不是钱的问题,诚信呢?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电视购物遇问题产品 商家态度反复“搞晕”消费者
【案例描述】
今年1月份,通过电视购物购买了破壁机的张女士就遇到了维权难题。在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张女士留言称,通过环球购物购买的破壁机只使用了20天就出现了故障。在第一时间与客服电话沟通后,由于正值春节,对方表示会在春节后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春节过后,张女士几次拨打客服电话催促,直到2月底工作人员才上门将有质量问题的破壁机拿走。张女士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当时工作人员既没有留下维修凭证,也没有承诺什么时候会修好,只表示修好后会送回。对于这样的答复,张女士只能无奈接受。 [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在张女士几次的电话咨询中,工作人员先是表示破壁机轴承出了问题,更换的原件要等待时间配送,几天后,又表示机器没有任何问题,要张女士上门拿走。在维修站,张女士当场测试了修好的破壁机,确认没问题后将东西拿回了家。但从第一次致电客服到后来的维修过程,都让张女士非常不舒服,“一开始说春节过后安排工作人员,可一直都是我们在打电话催。东西拿走维修,一会说有问题要修,一会有说根本没问题让拿走。想要打电话进行投诉,结果客服电话的选项中根本没有投诉这一项,这样的服务态度真是太让消费者心寒了。”
【小贴士】
前沿新闻记者在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通过电视这种远程方式购物,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本地的、口碑较好且承诺退换的电视媒体或者商家。在购买前,应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商品信息,并结合自身需求,有选择、有目的地。购买商品在要求退换货时,邮寄的商品要注意保留凭证,已付款的商品要注意保留订货凭证,收货后保留好相关证据;理性对待大众传播媒介的名人效应,不要迷信现场演示效果。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云雾青山: 电视购物问题也是多多,“998”式的叫卖能吸引眼球,却没法保障质量!
北方论坛网友老修:家里人之前在电视购物买过几次东西,基本都是生活用品,没有一个质量好的,都是用几次就坏了窝火。
北方论坛网友yanyongli:电视购物不如上淘宝。起码可以发起投诉。
微博网友MonicaMD:电视购物的受众群以家庭主妇和老年人居多,群体的维权意识相对薄弱,让商家有机可乘,应该加大监管!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网上报名培训班遭“忽悠” 消费者质疑商家信誉
【案例描述】
今年1月份,准备就业的大四毕业生小王在赛优教育网上看到了教师资格证辅导班相关信息。网站信息明确表示3月12日会进行考试,在与网站工作人员的反复确认下,小王交了1280元的培训费报名参加了辅导班。可直到2月底,小王却迟迟没有收到报名信息,与工作人员沟通后,对方表示并没有明确的考试时间,需要耐心等待。
【事件追踪】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2015年起,教师资格证考试纳入全国统考。在教育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天津等6个省(区、市)于2016年春季启动改革试点,但具体的考试时间却并未明确规定。
小王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以为赛优教育网有内部消息,才会明确指出考试时间,因此才决定报名参加资格考试。但由于信息有误,影响了小王对学习和工作的相关安排,小王认为赛优教育网的做法十分不合理,希望对方能够全额退款,挽回损失。与网站工作人员沟通后,对方只表示所有的安排都是根据相关文件制定的,但对于“相关文件”的具体名称,工作人员却始终支支吾吾。
【律师支招】
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合作律师、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王明弟律师指出,《合同法》第42条规定:“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二)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第54条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第58条规定:“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后,因该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
小王报名参加赛优教育网的教师资格证辅导班,并支付了相关费用,与网站之间已形成合同关系。根据上述规定,如果小王有明确证据证明赛优教育网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提供了虚假情况并存在欺诈行为的,小王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与网站之间的合同关系,并要求网站返还费用及赔偿损失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七月青草香:不管是补习的学生,还是充实学习的社会人,只要涉及到培训机构的,一定要认准资质,该保留的合同和凭证一定要保留!
北方论坛网友夕阳藤蔓:所以,考试之前还是得问清楚了,最好有个书面证明,白纸黑字的没法抵赖。
北方论坛网友Mr.NO:这种问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者得立场坚定!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北方网民生频道出品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