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南站车辆管理实现“大循环” 百姓出行更方便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2014-10-21 14:12:29  编辑:张令沛
·客人丢失钱包 好“的哥”张小志放弃运营寻失主·乘客200包中药丢在出租车内 好的哥寻找失主
·天津市的士行业综合整治已开展6个月 效果显著·关于促进环境改善设立天津新能源出租汽车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南站站区办重新调整了南站地区道路交通组织方案,加强管理规范交通秩序,新交通组织方案于10月20日正式实施。

南站车辆管理实现“大循环” 百姓出行更方便
南站站区办重新调整了南站地区道路交通组织方案

  小小卡片 提示市民 规范出租车服务

南站车辆管理实现“大循环” 百姓出行更方便
执法人员向旅客发放温馨提示卡

  在天津南站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在为从高铁出站的旅客发放温馨提示卡,这张小小的卡片上有对乘客的提示信息和客管办的投诉电话,只要发现有出租车违规行为,都可以拨打电话进行投诉。不仅这样,卡片还会发给出租车司机,以此来督促规范其行为。

南站车辆管理实现“大循环” 百姓出行更方便
执法人员向出租车司机发放提示卡

  据天津南站客运管理科科长蔡玉松介绍:“我们已经发放了近3万张提示卡,起到了服务百姓和约束驾驶员的效果。现在重新调整规划后,发车区很直观,乘客一出门就能坐上车,把以前的车等人,变成了人等车,减少出租车与乘客等候的时间。”

  新交通组织方案方便市民乘车

  新交通组织方案实施的第一天,司机张玉祥便是从中的受益者,经常在南站等活儿的张师傅告诉记者,以前需要等候1个小时才能接上乘客,现在基本上30分钟左右就能接上乘客,上午11点半已经是第三趟运营了。

  站在高铁出站口排队候乘车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从这里坐出租车要走200多米,现在直接在出站口就能坐上车,而且不用考虑雨雪天气的影响,方便了市民。”

  “大循环”管理模式 确保交通顺畅

  对于这种人车双排队,汽车单行的“大循环”模式,不仅方便了百姓出行,更让南站地区交通更为有序。

南站车辆管理实现“大循环” 百姓出行更方便
规划后出租车由第二车道进入原发车区(现蓄车区)按序排队

  天津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柴学武介绍,规划后出租车由第二车道进入原发车区(现蓄车区)按序排队,发车区调整至南站高铁出站口,出站乘客在发车区候车。出租车蓄车、发车由站区管理人员统一调度指挥。规划路七调整为三个专用通道:即从规划路七北侧起,第一车道为第一停车场专用通道;第二车道为出租车专用通道;第三车道为公交车、送站车辆、进入第二停车场车辆和工作人员车辆专用通道。原规划路七电动门移至高铁、地铁中间,电动门处车道为公交车、抢险任务车行驶通道。

南站车辆管理实现“大循环” 百姓出行更方便
清理后地铁前小广场上不再存在车辆乱停放问题

  同时,在柳静路东侧(广场前)、规划路七南侧(公共卫生间北侧)增设2处即停即离区,下客后车辆即离,确保交通顺畅。据了解,以前下车走到车站需要5分钟左右,而现在只需要2分钟,大大节约了时间。

  成立出租车服务小分队 服务百姓乘车

  为了规范出租车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客管部门开展了综合整治活动,截止目前,查处出租车汽车拒载、绕道多收费司机36人,教育服务语言不文明、车辆整洁不达标、服务设施不规范司机46人,处罚无证运营车辆干扰出租汽车车客运市场、侵害乘客的“黑出租”司机55人,站区客运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组织成立了本市第一个以车站战区命名的出租车服务小分队。

  因高铁停运时间为10:25,地铁的停运时间为10:07,为避免晚上出租车运力不足,乘坐高铁的乘客滞留,站区管理人员会给小分队打电话,小分队的司机将及时跟进服务,确保乘客方便快捷离站。

南站车辆管理实现“大循环” 百姓出行更方便
连接高铁与地铁间的连廊

  客管部门提示市民,第二停车场位于规划路七南侧(高铁、地铁中间),停靠机动车可由第三专用通道驶入。为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南站站区办要求驶入第三专用通道的所有机动车辆,沿规划路七→规划路三→规划路八方向行驶,进、出南站地区。所有机动车辆进入各自专用通道,严禁调头,严禁停车,减速慢行,车速在5公里/小时以下。

  记者了解到,南站连接高铁与地铁的连廊即将开通,开通后市民和外省市旅客就可以在室内实现零换乘。(记者赵首蕊)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