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特警擒“油耗子”:私装特制泵30秒吸干大货燃油
·手术中有偏差致使术中时间加长
·中国农业银行实名制维权
·二手车买家不过户
·孩子产检(四维检查)均正常,但出生后腓骨不全脚趾畸形
·2年前卖房,今天过户税金涨了,谁该承担?
·卧室顶子渗水
·财产纠纷及法院判决事宜
·欠款
·拖欠工人工资
捡钱骗术再现江湖:骗子玩调包 用570元换1.4万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宫伟 王萍 肖宝玉  2014-06-12 09:24:06  编辑:文婷
·银行与警方联合开启微信提醒 42种骗术曝光·银行与警方联合曝光诈骗手段 42种骗术微信提醒
·杀狗场各地被捣毁? 狗狗急求领养 原是骗术!·警方揭露两种快递骗术 不轻易签收非本人货品

民警抓捕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过去时常发生的“捡钱平分”骗术,近日又出新花样。骗子利用90版一元纸币颜色与百元大钞相近这一特点,用5张百元大钞夹着70张一元纸钞骗走等车农民工现金近1.4万元。钱还没焐热,骗子就被早已埋伏在附近的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民警抓个现行。此时,被害人却还站在旁边,仍旧没醒过味儿来。

  捡钱骗术再现江湖

  去年以来,在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利用“捡钱平分”手段,诈骗过路农民工钱财的案件,尤其今年4月19日、5月1日又连续发案,引起当地警方高度重视,分局领导责成刑警、巡警支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对案件展开侦破。通过走访被害人,民警发现骗子选择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园区以及津沽路沿线的几处往返市里的公交站点。由于作案多在清晨,所以得手几率比较高,被骗对象多为带着行李去市里坐车回老家的农民工。

  守株待兔骗子“咬钩”

  5月8日开始,在仔细研究骗子作案规律后,民警决定每天从4:00开始,有针对性地在几处公交站点附近的路口设伏蹲守。与此同时,为搜集固定证据,民警特别通知位于公交站点附近的高校保卫部门,将监控探头对准校门口不远处的车站,随时关注车站的任何风吹草动。

  5月15日5:15左右,一位农民工带着行李来到津沽路电子信息学院门口的公交车站,等候开往市里的公交车。大约过了5分钟,一辆黑色轿车悄悄靠近车站。车门打开后,走下一名背挎包的男子。男子走到车站附近时,突然向地下弯了一下腰,好像捡起什么东西。“挎包男”走到农民工身旁,示意自己捡到了一沓钱,让他别乱说话,一会儿完事分他几百元。话音未落,一位男子急匆匆地走过来,问两人是不是捡到钱了。“挎包男”当即表示否认,农民工也表示没有捡到。“丢钱”男子只好悻悻地向前走。

  设局忽悠钱被调包

  就在“挎包男”转身和农民工说些什么时,“丢钱”男子又返了回来。他再次询问两人是否捡到钱并称其丢的钱有记号。“挎包男”坚称自己没捡到并将身上的钱拿出,让“丢钱”男子查看。男子查看后称,钱不是自己的。随后,他转向农民工,问其是否捡到。旁边的“挎包男”搭话道:“你也把钱拿出来,让他看看。”为尽快洗脱嫌疑,农民工拿出了身上的200元。“丢钱”男子查看后表示不是自己的。当被问及身上是否还有钱时,憨厚的农民工竟主动脱下了两只旅游鞋,将藏在鞋里的1.37万元取出。佯装查看后,“丢钱”男子一边摇头,一边将钱交给了旁边的“挎包男”。随后,“丢钱”男子转身离开,继续寻找。“挎包男”迅速将钱一归拢,随后将厚厚的一沓百元大钞塞给农民工,转身欲离开车站。这时,一辆悬挂豫字牌照的黑色汽车悄悄靠了过来。

  “成了,抓。”埋伏在不远处的民警早已将刚发生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民警的汽车迅速冲向车站。车还未停稳,五六位民警迅速跳下车,冲向了“丢钱”男子和“挎包男”。撕扯中,骗子刚骗得的1万多元百元大钞撒了一地。原本准备过来接应的黑色轿车,见势不妙,迅速逃离现场。不远处的一位保安迅速赶过来,协助民警控制住嫌疑人后,又帮忙捡拾地上散落的钞票。此时,尚未明白过来的农民工,仍旧站在现场一动不动地看着民警同骗子搏斗。直到民警将嫌疑人控制并找到他,他才发现自己的血汗钱早已被骗子调包。原本1.37万元被骗子用5张百元大钞和70张红色90版一元纸钞替代。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出手,自己的血汗钱早就打了水漂。

  骗子招供追查同伙

  经过突审,两名骗子已经如实向警方供述了利用调包手法诈骗过路农民工钱财的犯罪事实。除了诈骗现金,他们还曾经忽悠被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盗取卡内现金。与此同时,警方根据此前掌握的信息和骗子的供述,迅速锁定了驾车逃跑的那名骗子同伙并上网通缉。鉴于上述几名骗子曾经流窜至津南、西青、北辰、武清、大港等地,为尽快查清该犯罪团伙的其他犯罪事实,公安机关希望有过类似上当经历的被害人尽快报案。为此,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特别向市民公布了两部受理群众报案的电话:28625412(白天拨打),28778866(24小时拨打)。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