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汇聚智慧传递民声 "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受关注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1-16 15:14:55  编辑:张志怡
·网友建言热情高涨 代表调研反映民声 ·北方网推出“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平台

2014天津两会——改革新征程

  为了更好倾听百姓心声,北方网于1月初推出《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策划栏目,希望把网友们的建议委托代表、委员带上两会。栏目开通以后,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短短两周就收到建议近2000条。同时,《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也得到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对网友们的建议非常关注,会将百姓的声音带上“两会”。

  天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网友的支持,在《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中,网友们的建议也是涉及到了天津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

  网友“付秀忠”:建议将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型的鼓励措施应一并考虑,随着小汽车限购限行措施的颁布施行,新能源车应受到政策的支持,建设美丽天津,方便群众出行,这是个可以考虑的方向。同时为了配合新型能源车辆的推广,应该修订阶梯电价的相关规定,把居民电动车充电电量纳入基础电量。

  网友“天津市民”:近年来天津市的轨道交通发展较快,但随着地铁线路增多,各地铁站的增加,地铁站周边的停车成了大难题。以地铁一号线财经大学站为例,这个站出行人数较多,特别是作为河西和津南的交界处,从大港、津南、塘沽等地进入市区的车辆很多,很多司机都将汽车停到财大等周边地铁站,但近日财大地铁站站前停车场停车场关闭,造成该路段停车压力大大增加。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协调能够开放财大地铁站站前停车场及与其类似的各个地铁站周边的停车场地,满足停车需求,缓解市区内交通压力,方便市民乘坐地铁出行。

  网友“tjsdfxlzj”:看到北京市政府立法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住宅小区私装地锁,并对违法者给予5000元重罚。而目前我市各居民小区也是私装地锁者众多,已给人们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建议天津市也应尽快立法。

  网友“dongdw9805”:当前我最关心雾霾天气和污染问题,我觉得应该多措并举,汽车限购、治理马路焚烧垃圾及严禁春节燃放鞭炮、大力推广太阳能等环保资源等措施应积极推进。

  网友“王燕京”:我市现在实行的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政策,体现了对老年人关爱,出发点很好。但在实践中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第一,有相当多的人有事没事都坐车出行,增加了公交客流,延缓了公交运行速度和效率;第二,65岁以上的人,身体状况已经是一个不适合乘坐公交车出行的群体。他们上下车行动迟缓,在车上也难以平稳站立,健康状况很难得到保证;第三,他们上车后,会直接间接地要求别人让座,使本已辛苦上班一天的人更加辛苦。为此,有以下建议:或者,适当对老年人收取少量费用,如0.5元一次。或者,像车辆限行那样,在早晚高峰时间段,暂时中止老年人免费乘车。

   网友“齐珩聿”: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务员,每年年底是各种检查较为集中的日子,而其中免不了要准备纸质的各种文件、佐证材料等。由于很多检查日期较为集中,而且有些检查后材料交到上级单位无法回收,造成许多基层单位要将一份文件打印许多份迎接检查,这样放到全市的基层单位所造成的纸张浪费是巨大的。我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建议在以后的检查中,如不必须需要原件材料的,可以以电子文档的方式上报,减少纸张的巨大浪费。希望大家都为减少砍伐树木、建设美丽天津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网友们的建议也受到了部分市人大代表的关注。1月3日,市人大代表、《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冯喜增来到了河西区小海地东海街华江里二委社区,对网友反映的社区供热问题进行了调研走访。冯喜增表示,这次来是根据网友们提供的线索了解一些情况,回去后会结合网友的建议进行整理并写进议案,力争使问题得到落实。1月9日,市人大代表回玉萍也带着网友建议走进滨海新区汉沽街王园里社区,对网友提出的“居委会办公及居民文化活动场所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此外,市人大代表王迎也将登陆北方网浏览网民留言做为每天的必修课,并从中选取一些建议带上两会

  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方便网友随时提交建议,北方网在策划《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的基础上,还推出了微信、微博、论坛等平台,再加上原有的《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栏目,网友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随时发表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网友可通过《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说出自己的想法,还可以通过《党群心连心》 《政民零距离》 北方论坛、北方网微博和微信等留言,建设美丽天津期待你的参与!



扫一扫,加入北方网官方微博及微信,留下您的建议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