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律师评析】公交606撞车事件 责任谁承担?
·大学生就业季:警惕就业陷阱 择业须谨慎
·杭州师大原副校长被控受贿近295万 多用于购房
·朱晓丽律师简介
·李明律师简介
·范爽律师简介
·刘秀芳律师简介
·宋炳怡律师简介
·杨勇律师简介
·王士波律师简介
天津警方捣毁特大爬阳台盗销团伙
http://ms.enorth.com.cn 2013-07-19 10:51
·私改水电气免费用冷库 天津警方连破三种能源案·天津警方追回4座法国产百年古董钟 价值近百万
·春节临近盗窃案频发 天津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天津警方出台四项措施 确保天津站公交秩序

  前天早晨,十几辆警车突然包围了大寺龙津园小区的两栋高层,正在晨练的市民发现持枪便衣刑警和全副武装的巡特警将高层外围控制。民警则按照此前掌握的信息,同时对两栋高层的三个单元发起突袭。与此同时,在梨园头村、贾庄子,另外几组民警也同时展开抓捕。半小时后,随着海斌、小夏以及李旭等人落网,由案中案牵出,两个小时前还在作案的特大爬阳台入室盗窃和集中销赃团伙被天津警方成功捣毁。昨天,17名涉案人员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等候为求“全歼”苦等4小时

  前天凌晨2:30刚过,来自市刑侦局三支队、西青分局参与此次抓捕行动的150名民警所乘车辆鱼贯驶入西青开发区派出所。派出所二楼会议室内,刑侦局、市局相关部门以及西青分局的负责人,正在对即将收网的目标人物的最新动向进行分析确认,专案组负责人将参战警力分成六个抓捕组,其余两个组机动随时增援。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命令各抓捕组分散赶赴各自点位后潜伏待命,等待指挥部统一行动命令,同时对此前已锁定的犯罪嫌疑人藏身处所展开突袭。晨曦中,各抓捕组陆续驱车赶往各自点位。记者跟随一组民警,赶往位于大寺龙津园的抓捕现场。

  抓捕民警全部隐蔽在离抓捕地点大约5分钟车程的大寺村里。原本以为抓捕会很快展开,没想到一等就是4个小时。其间,前方侦查员传来消息,这伙儿窃贼竟还在外面“干活儿”。为将该团伙全歼,指挥部命令等到目标疑犯全部返回住处后再实施抓捕。6:30,前方侦查员传来消息,专门给运赃的红色福克斯已经出现,“胖子”正在前来收赃的路上。

  抓捕包围两栋高层统一行动

  8:10,电台中终于传来指挥部的行动命令。早已等待多时的便衣刑警和巡特警立即驱车赶往犯罪嫌疑人居住的小区,为防备抓捕时疑犯跳窗逃跑,持枪的便衣刑警和大批巡特警将窃贼藏匿的两栋高层包围。突然出现的大批警察很快吸引了周围市民的注意,原以为是拍大片的市民,纷纷凑过来看热闹。按照事先的分工,办案民警立即对事先锁定的位于两栋高层的三个单元房展开行动。民警敲开一楼中间单元房门,迅速冲进卧室。床上,一对儿男女正在熟睡,面对突然出现的刑警,男子试图反抗但迅速被控制。经过核实身份,民警确认这名男子正是此次要抓捕的主犯,负责给爬阳台入室盗窃的窃贼开车的海斌。这时,另一组民警也在该栋11楼的另一单元将该团伙的另外两名主犯小夏,李旭控制住。民警当场从屋内起获笔记本电脑四台、百元大钞、多本纪念币、茅台、国窖1573、多件男女皮衣以及多瓶高档洋酒。据犯罪嫌疑人小夏交代,其中三台笔记本是他两个多小时前刚刚从窃贼处收过来的。当民警将戴着手铐的疑犯押出楼栋时,居民们才意识到这是警方的抓捕。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如此场面的市民纷纷大呼,这次过足眼瘾了。

  在距此不远的另一栋高层的四楼,民警将涉嫌爬阳台入室盗窃的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张三及其两位女同伙抓获。9:30,其他几个抓捕组也相继传来消息,李军等全部犯罪嫌疑人均已相继落网。这个以小夏,张三等人为首,流窜于天津河西、河东、南开、红桥、东丽、津南、西青、北辰8个区,采取爬阳台方式实施入室盗窃,集中贩卖销赃、获利的犯罪团伙被天津警方成功摧毁。截至记者发稿时,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回放案中案牵出大团伙

  今年3月份,公安西青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件。在案件审理中,专案组发现案中有案。经研究,西青警方决定采取破案留根的策略继续侦查。通过3个月调查走访,专案组锁定了在天津红桥区一绰号为“胖子”的可疑人员,同时获取了一条以小夏为首的,在天津多个区采取爬阳台等手段入室特大盗窃犯罪团伙的重大案件线索。同时,证实了2013年以来,小夏纠集海斌、李旭等人,每日凌晨驾驶汽车,组织外地人员窜至天津多个区进行入室盗窃,并将盗窃赃物统一交给小夏,小夏再将大部分赃物销往“胖子”处。

  7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组织相关部门专门研究此案,并将此案列为市局督办案件,责成由市刑侦局牵头,西青分局管辖主侦。同时,由于前期工作扎实,该犯罪团伙主要人员脉络已经清晰,窝点分布情况已经全部掌握,抓捕时机已经成熟。7月16日,刑侦局,西青分局组成收网行动指挥部,对收网行动进行了战前动员和分工部署。

  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命令,6个抓捕组和2个机动组利用该团伙成员外出作案未归的时间,陆续前往该团伙人员在红桥区和西青区的现住地和暂住地进行周边蹲守和集中布控。前天上午8时许,该犯罪团伙人员彻底放下警惕意识,全部相继返回居住处和暂住处。在指挥部一声令下后,各抓捕组和机动组统一开始抓捕行动。行动中,共抓获涉嫌盗窃、销赃的犯罪嫌疑人17名,收缴作案用车4部,被盗电脑笔记本10台、各类名表21块、手机26部,现金1.7万元及各类翡翠、黄金饰品挂件和高档烟酒等。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文婷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