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律师评析】公交606撞车事件 责任谁承担?
·大学生就业季:警惕就业陷阱 择业须谨慎
·杭州师大原副校长被控受贿近295万 多用于购房
·朱晓丽律师简介
·李明律师简介
·范爽律师简介
·刘秀芳律师简介
·宋炳怡律师简介
·杨勇律师简介
·王士波律师简介
天津迄今最大制贩毒案告破 收缴冰毒30余公斤
http://ms.enorth.com.cn 2013-07-05 10:52
·南开警方破毒品大案 毒品加工点堪比专业实验室·天津去年破获贩毒案件2371起 查缴毒品70余公斤
·天津破获重大贩卖枪支毒品案 缴获手枪27支·广西破跨国走私毒品大案缴获62.2公斤毒品(图)

  制造和贩卖毒品一条龙,禁毒民警一下子收缴36公斤毒品,抓获这么大规模的制贩冰毒案件在天津禁毒史是第一次。今年4月,天津南开警方在市禁毒总队等单位密切配合下,历经近半年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制造、贩卖冰毒的产销一条龙犯罪团伙,捣毁两处制毒窝点,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冰毒30余公斤,毒资20万元。

  小毒贩牵出上家

  2012年年末,南开禁毒支队获悉家住天津河北区男子杨某有贩卖冰毒嫌疑,调查发现,杨某平时在一些娱乐场所兜售零包毒品。经过多日工作,发现杨某身后居然还有足量货源,居住在天津北辰区的无业人员高某是他的上家。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了解到,29岁的高某与住在北辰区双街的山东男子王某来往密切,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就驾车去一趟山东。缉毒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高某的山东之行进行深入追查,另一路则对神秘的王某展开调查。

  经走访,王某是山东省人,与妻子常某来津后暂住在北辰区双街,两周前又租用了北辰区某村一处废弃厂房。据厂房的业主说,王某租厂房时自称用于存放化工材料,入住后他除了与妻子常某驾车外出购物外,平时很少露面,厂房总是大门紧闭,没有生产经营的迹象。趁王某夫妇外出购物之机,民警对其租用的厂房外围进行了细致观察,发现该厂房墙外安装了大功率电表,电动卷帘门及防盗门十分牢固。

  制毒窝点渐显形

  另一路在山东追查高某的民警发现,高某每次从山东回津都会购回大量化学原材料。针对高某贩卖冰毒数量大、价格较低、质量稍差等线索,高某是一名无业人员,也没有经营化学品加工厂,却非法购买大量化学品原材料,这些让缉毒民警推断高某与王某有结伙制造毒品的嫌疑。

  此案案情重大,南开分局禁毒支队立即向上级汇报,今年3月8日此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由公安南开分局、市禁毒总队等单位组成的专案组随之成立。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个以高某、王某为首的涉嫌制造贩卖冰毒的产销一体犯罪团伙逐渐显形。

  侦查中,禁毒民警了解到,王某之前在另外一个地方还租过厂房,民警找到那位房主仔细询问,并对厂房细致搜查发现,王某在租用厂房期间用水泥砌了一个约3平米的水池,水池内壁已被酸性物质腐蚀成黄褐色,房间地上遗留了一份电子仪器说明书,上面清楚地标明这个仪器是用于化学热源反应保温的。据房主讲,屋里的一口出水井和一口排水井都是王某入住后私自挖掘的,刑侦技术人员在排水井口细心提取了结晶状残留物,送毒化检验中心化验。检验结果表明,提取样品中含有微量麻黄碱类化学成分,这基本证实了高某、王某租房从事制毒、贩毒的犯罪活动。

  禁毒民警捣毁毒巢

  4月23日一早,抓捕行动悄然展开。命令下达后,三个抓捕小组于同一时间分别埋伏在王某夫妇租住的厂房、高某居住地以及下线杨某家的楼下,随时等候指挥部的行动指令。上午,常某驾车外出,又在中午时分返回,指挥部旋即指示择机行动。当常某打开防盗门准备进屋的瞬间,一名侦查员上前佯装问路,趁其不备取下钥匙打开大门,与此同时其他警力迅速冲入厂房,毫无防备的王某被擒获。经搜查,民警在厂房查获冰毒成品约4公斤以及原材料20余公斤,同时缴获了完整的制毒仪器及大量未拆包装的易制毒化学品。

  当天15:00,高某被抓获。警方在高某住处搜查出毒资20万元,当民警在搜查一个上锁的房间时发现这里犹如一个化学试验室,床上、地面上摆满了专业的化学反应器皿,每个器皿对接十分严密,其中两个玻璃量桶中装着大约1公斤的成品冰毒,其余瓶状器皿中也装有近1公斤待反应的化学试剂。此外,用于分装毒品的小塑料袋随处可见,墙脚处堆放着大量未使用的易制毒化学品。经清点,用于制造冰毒的各类易制毒化学品共计600余瓶;各种用于制造冰毒的反应器皿70余箱,这些原材料及器皿足足装满了一卡车。18:00,另一路蹲守在杨某楼下的抓捕小组发现嫌疑人出现,随即将其抓获,经过对杨某就地突讯,抓捕组连续行动,在随后两天里将杨某的两名贩毒下家李某、罗某抓获。

  津鲁警方携手扫余毒

  审讯中,高某交代供应其易制毒原材料的分别有两个上家,一是天津和平区某化学试剂经营部,另一个便是为他长期供货的山东卖家,据高某供述山东卖家名叫“张哥”,是网上聊天时认识的。获取这些线索后,专案组迅速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在将该贩毒网络中的下线一网打尽的同时,乘胜追击,深挖易制毒化学品的源头,不漏掉任何一名犯罪嫌疑人,彻底铲除这个危害一方的毒瘤。

  4月24日上午,抓捕小组赶赴和平区某化学试剂经营部将违法出售化学试剂的该店责任人刘某抓获。经突审,刘某交代了高某经常到该店购买化学试剂,并供述其所出售的化学试剂都是从北辰区某化学试剂厂进货的。

  抓捕小组立即赶赴北辰区抓获了非法经营者何某,随后又赶赴河北省固安县挖出该条销售易制毒化学品的源头,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4月27日,另一路抓捕人员奔赴山东聊城市抓捕高某的供货上家“张哥”,在当地禁毒支队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次日便确定了“张哥”龙某某的真实身份,并且锁定了龙某某的活动区域。5月2日上午,在掌握龙某某以及同伙任某、赵某集结在龙某某租住的墩台王村一仓库内时,果断收网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一整套完整的制造冰毒设备,收缴成品冰毒30余克,同时还缴获制作新型毒品安眠酮的配方和化学试剂原材料3箱。至此,这起天津禁毒史上首例制造、贩卖冰毒的公安部督办涉毒大案成功告破。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文婷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