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首页 | 我要咨询 | 我有建议 | 院长访谈录 | 行业动态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天津市卫生行业开展“促惠上”活动
http://ms.enorth.com.cn 2013-04-03 09:33
·天津市卫生行业优秀医务人员深入基层服务百姓·“岗位练兵”活动提升天津卫生行业服务水平
·天津市卫生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举行决赛·天津市卫生局召开卫生行业行风建设工作推动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精神,落实本市卫生“十二五”规划各项医改工作任务,市卫生局在全市卫生行业开展了“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落实卫生惠民各项任务,维护卫生系统和谐稳定,促进卫生事业加快发展。通过深入一线服务基层,整体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惠及百姓健康。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不断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重点领域,紧紧围绕加快卫生资源调整、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医学重点学科与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大力弘扬卫生职业精神等方面,抓改革、促发展、上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通过“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促进卫生资源调整项目的落实。调研了解各单位在落实卫生资源调整建设项目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卫生系统新建、迁建、改扩建项目进行重点帮扶。推动《天津市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完善社会资本兴办民营医疗机构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民营医疗机构在规划、设置审批、准入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引导民营医疗机构差异化发展,促进多元办医格局的形成。

  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解决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巩固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的具体问题。积极探索推进以取消“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推动医疗技术服务价格调整、落实新的医疗服务项目规范、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建立新的补偿机制的工作思路。在改革人事分配制度、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上进行调查研究,在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校验管理上提出建设性意见,推进落实医师多地点执业工作。

  强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对环境年建设、对口帮扶、无假日门诊“三项重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进行推广。对优质护理服务、预约诊疗、便民门诊等惠民措施进行督导落实,调研了解各单位在推行临床路径管理和优质护理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开展医院感染、药事、抗菌药物应用等专项管理,推动医院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群众医药费用。推动实施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城区全面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推动加强国医堂内涵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针对各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监管和医务人员执业行为监管的意见。巩固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落实医疗纠纷责任追究制度,帮助协调医疗纠纷处置工作。

  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天津市妇女儿童健康促进计划的贯彻落实,做好孕产妇、儿童保健和助产技术管理,督促完成区县妇幼保健机构公共卫生职能建设。推进实施市区两级精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研究解决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艾滋病、结核病、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措施。加强免疫规划工作,推进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示范区创建,提升健康教育和地方病防治工作水平。

  帮助搞好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卫生科技教育水平。调研加强卫生人才建设工作,帮助解决基层单位在引进高端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培养年轻人才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科技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发挥重点学科辐射作用,推动完成重大卫生科技攻关项目。搞好医师规范化培训,力争在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基层卫生队伍能力提升和紧缺人才补充储备方面取得新突破。

  加强执法监督和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深入一线了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监督管理情况,探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措施。对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监督监测情况进行调研。推动公共场所、消毒产品、涉水产品的卫生监管,深化量化分级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产品、巩固打击非法行医成果。加强城乡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实施“放心餐馆”工程,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

  推动卫生信息化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医疗卫生信息网络有计划、分步骤实施整合。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建设、分步实施的原则,从居民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和医疗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入手,推动建立全市统一的卫生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建立并完善居民健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积极推进二级以上医院建立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实现医疗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信息共享。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