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恒泰“泰达”志愿服务车队:献爱心 树新风
         http://ms.enorth.com.cn/taxi/  2013-03-06 14:05  
  • 学雷锋小分队的哥孙连举慷慨解囊帮助外地乘客
  • 新入出租车标准要提升 须安装卫星定位车载终端
  • 志愿者义务洗脏污车辆 “洁车行动”大家都出力
  • 网友“小张”:我与“优秀的士”的不解之缘

  • 恒泰出租汽车公司“泰达”志愿服务车队

    恒泰出租汽车公司“泰达”志愿服务车队

      “泰达志愿服务车队”是恒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组建的志愿服务车队,目前共有队员27名。每位加入车队的成员都填写有大家共同讨论通过的“志愿书”,以献爱心、送温暖、善心、诚信待乘客、服务社会为车队的服务宗旨。车队全体队员在出租汽车行业党委和公司的共同领导下,积极参加了社会、行业、企业组织的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在社会上树立了出租汽车行业的良好形象。

      在出租汽车行业开展的“学先进、树新风、创一流”活动中,车队成员积极参加为在我市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会议服务,并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泰达志愿服务车队”响应行业号召,挑选20队员积极参加为达沃斯论坛提供专项服务。车队领导非常重视,为挑选上的20名队员召开动员大会,讲解注意事项,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和特色服务。

      参加活动期间,队员们每天早晨做好出租车内外卫生,到大会现场后又互相检查。他们统一着装,白衬衣,白手套,蓝色领带,上车时的热情问候,下车的温馨提示,注重礼仪,接受大会的统一调度,停车、运营有序,在中外宾客面前展示天津的哥的姐的形象,在行业搭建的平台上宣传“泰达志愿服务车队”的品牌,树立车队的公众形象。

      队员刘振荣、孙丽敏两位的姐在活动期间身体不适突然发烧,带病参加活动,现场的志愿服务车队队长和参加活动的队员,劝这二位的姐早点儿回家休息,注意身体,但是她们都选择了没有撤离,坚守运营服务岗位,并表示:“我们现在是一个整体,不是代表一个人参加活动,而是以泰达志愿服务车队集体名誉参加活动,我们大家要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行业和公司交给的任务。”她们践行诺言,一直坚持到大会结束。

      她们的行动和言行,让参加活动的队员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她们为榜样,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让行业和公司领导放心。他们言行一致,以集体的荣誉感为动力,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得到行业和大会组委会的首肯,获得了好评。

      在运营服务中,车队队员们热情服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以优质的服务水平,为企业赢得了荣誉,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0年国庆节期间,车队队员刘振荣在运营期间,发现乘客遗留在车厢的价值20余万元的现金及财物,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主动与公司联系,并在行业主管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找到失主,并谢绝失主赠予的数千元酬金,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操和拾金不昧的精神体现。

      “见义勇为、的哥风采”,是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司超赠送给泰达志愿服务车队队长邵会芝的一面锦旗。事情源于2010年9月的一天,邵师傅晚上8点多送乘客到第一医院门口,在南口路方向正好看见骑摩托车两人抢一位行人的包,乘客下车后,邵师傅过去一看,一女士摔倒地上有一滩血,已经昏迷,邵师傅马上拨打110电话,在现场留下两位观看市民,共同作证,110警察到现场后,马上和警察一起送被抢市民到第一医院,被抢市民清醒后,大家知道这是一名外地在天津美术学院上学的大学生,邵师傅马上去美院宿舍接女大学生的男朋友,又根据学校的规定接女大学生的老师共同到医院,又到派出所配合警察做笔录,后又送美院老师回家,一直到晚上12点多,次日又送出院女大学生回美院宿舍,事情前后邵师傅都没有收取任何车费,被抢女大学生非常感动,到公司给邵师傅赠送锦旗,并在锦旗上赠言:“好人一生平安”。

      车队队员陈哲平将乘客丢失的价值5000元以上的手机,报送公司,并及时找到失主,拒收乘客支付酬金。陈哲平师傅是年近六旬,近40年党龄的党员,每次行业和车队组织公益奉献活动时都主动报名参加,有时车队考虑陈师傅年纪大,有的活动不让他参加,但每次陈师傅都坚持参加,认真、敬业对待每次公益活动,有一次到公司来交给公司工作人员一张100元现金,是在给出租车做卫生时发现的,没有任何线索,这是一张写有“良心”的百元币,陈师傅的行为让公司工作人员非常受感动,一位老党员多年的修养形成的高素质,不但滋润着他的那颗善良的心,同时也感动他身边每个人,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党员,是身边的榜样,学习的楷模。

      多年来,“泰达志愿服务车队”开展了多次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队员们每次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为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增光添彩。

      他们连续两次参加行业组织的免费接送老战士进军营公益活动;免费接送老战士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公益活动;免费接送抗震参战人员的子女高考进校园公益活动;为弘扬民族尊老爱幼的高尚品德,全体队员捐款购物慰问河北区敬老院活动并清理了敬老院的卫生死角;参加行业党委组织的“为天津为百姓奉献爱心”公益活动,活动当日现场在社会上免费运送乘客,为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他们组织全体队员积极参加捐款活动,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志愿服务车队全体成员还参加了行业开展的“奋战百日迎国庆、树立行业新形象”活动及渤海早报“文化进车厢”活动,车厢内摆放渤海早报发放的“渤海早报文化的士”标志牌,向乘客赠阅渤海早报,借此活动向中外乘客宣传天津、宣传滨海新区、了解津城新变化,让文化车厢传播天津的良好形象。

      全体队员还参加了行业党委组织“的哥的姐看津城十大变化有奖评选活动景点候选名单”投票活动,通过活动的直接参与,不仅了解天津的城市建设变化,经济的腾飞,旅游景点的增多,招来了更多中外游客,同时也更了解津城文化的厚重,提升了出租车驾驶员文化素养,向中外乘客热情地宣传天津,赞美天津、了解天津,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车队通过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队员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公司党组织还注重发展车队驾驶员加入党组织,把日常运营服务中有突出表现,有入党志愿的驾驶员列为培养对象,在日常的工作中加强教育,参与公司的各项组织活动听党课,使他们在日常的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份子应起的作用。目前在志愿服务车队中已发展3名队员成为党员,1名重点培养,用他们的进步带动其他人,共同将出租车运营服务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2009年车队被出租汽车行业评为“优秀服务小分队”光荣称号,公司“泰达志愿服务车队”被出租汽车公司主管上级泰达股份党委连续三年评为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全体队员表示:在今后的运营中,提高服务水平,真诚的为乘客做好服务,让乘客满意乘坐在和谐出租车,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在社会上弘扬行业正气,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谐稳定做出应做的贡献。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令沛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