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首页 | 我要咨询 | 我有建议 | 院长访谈录 | 行业动态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天津医大总医院急诊综合楼改造完毕 投入使用
http://ms.enorth.com.cn 2012-11-06 15:08
·2012年天津健康管理学学术年会在总医院召开·天津医大总医院举行炎症性肠病患者之家活动
·把呵护送给患者 记医大总医院外科科护士长魏力·医大总医院专家走基层 为泰安道项目工人义诊


改造后的急诊综合楼内部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综合楼顺利完成改建工程,正式面向广大市民开诊。该急诊综合楼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是由医科大学总医院原南楼改建而成,该院急诊、儿科门诊、儿科急诊全部迁入该楼。改建后的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综合楼大幅提升了医院急诊救治和儿科门诊、急诊的诊疗环境和医疗水平,为患者就医提供了更优质、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面积功能全面提升

  优化流程分层就诊

  新投入使用的急诊综合楼共8层,主要设置急诊医学科和儿科。其中,1层为急诊各科诊室、抢救复苏室、急诊超声检查室、急诊药房;2层为输液室、急诊观察病房和急诊检验室;3至5层为儿科门急诊、病房;6层为EICU和亚监护病房;7层为急救中心病房;8层为门急诊手术室。急诊面积由原来的2000多平方米扩大至6000平方米,输液室输液椅增加330%;观察床增加220%;新增EICU病床16张和亚监护病床18张;急救中心病房床位增加160%;医院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该院在扩大急诊和儿科面积的同时,还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急诊大厅设有预检分诊台,备有快速血压测量仪、脉搏血氧仪、电子体温计和血糖仪等。护士会先对患者进行简单病史采集和快速病情评估,再根据病情轻重程度将患者进行分层。危重患者优先就诊或直接进入抢救室,病情较轻的普通急诊患者则按就诊顺序在候诊区等候。候诊区设有电子屏幕叫号系统,并有护士随时观察患者情况,有病情变化者可立即就诊。同时,急诊综合楼开辟了“120”急救车专用通道,急诊诊区和抢救区均设在1层,危重患者可以直接转运至抢救复苏室,得到及时救治。急诊超声检查室位于1层,急诊临床、生化检验室位于2层, X光、CT、核磁检查集中设置在急诊综合楼旁的放射中心,方便患者进行检查。此外,急诊手术室、急诊观察病房、EICU和急救中心病房同在急诊综合楼内,布局紧凑合理,方便患者转运,实现了急诊患者就诊、抢救、留观、住院一体化管理。

  先进的信息系统

  提高患者就诊效率

  急诊综合楼采用先进的信息系统,提升患者的就诊效率。患者可以在挂号收费处、候诊区,通过电子大屏幕知晓每个科室当前有多少病人正在等候,知道专家已挂号数量和正在等候的病人数量。候诊区还备有电视节目,为患者营造轻松的就诊环境。输液管理系统可通过输液袋与患者挂号条的条码进行两次匹配,从根本上杜绝输液差错,确保医疗安全。同时,通过信息系统可以极大地提高检验效率,患者可通过自助打印机在第一时间打印化验结果。医生也可以通过电脑直接调取患者的化验结果,及时为病人做进一步诊断。

  发挥综合医院优势

  打造创伤急救一体化

  医科大学总医院将充分发挥各学科综合优势,为复合伤患者开辟快速检查治疗的生命绿色通道。首先是快速反应:复合伤患者由“120”急救通道进入抢救复苏室,迅速由普通外科、神经外科、骨科、耳鼻喉科、眼科和口腔外科等急诊医师共同查看患者进行会诊;第二是快速检查:急诊超声检查室位于1层,X光、CT、核磁等集中在急诊综合楼旁边的放射中心,方便患者检查,缩短了患者检查半径;第三是快速手术:8层为急诊手术室,共有5间,可满足急诊手术患者需要,且电梯转运患者方便快捷,避免长途搬运加重伤情;第四是快速术后观察和治疗:6层为EICU病房,手术后危重患者转至EICU进一步观察处理,病情稳定后转至相关科室住院治疗。

  实施人性化管理

  建现代儿科中心

  为缓解与日俱增的儿童看病难问题,该院在急诊综合楼改造时,对儿科进行了全面扩建。儿科诊室由原来的3间扩增至7间,就诊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增加了每日专家出诊人数及每周特色专科门诊次数(小儿内分泌、小儿哮喘、新生儿等)。儿科病房床位增加320%,设有单人间、双人间、多人间及特需病房,按疾病类型划区收治患儿。新建的病房明亮宽敞、通风良好,单、双人间均配备有彩电、冰箱、卫生间及淋浴设施。病区内布置了色彩鲜明的温馨提示语和活泼可爱的卡通画,为患儿及家长提供一个舒适、和谐、轻松的诊疗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

  楼内设有儿科重症监护病房(PICU),该病房为全封闭管理,配有先进的抢救和监护设施,包括监护设备塔、有创及无创呼吸机、洗胃机、心电呼吸监护仪、血氧监护仪、微量输液泵、微量血糖仪、经皮胆红素测量仪、血气分析机、激光治疗仪等,能开展儿科各类危重疾病的救治。专业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对患儿的病情、生命体征进行严密监护,并为危重患儿的生命抢救提供有力保障,全面、高效地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儿科急诊输液室床位增加90%,雾化室床位增加285%,共设有4处宽敞的候诊区,墙面有大型动画彩绘,营造出温馨的儿童之家氛围,消除患儿对医院的恐惧心理。诊室外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并配备有儿童游乐设施。此外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可随时显示和更新候诊信息,使整个就诊过程方便、舒适,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以患儿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