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超期羁押10多年 新版“赵作海案”考问维稳之惑
·“畸形婚姻”生情变 老妻少夫合谋杀死“情人”
·天津市律协举办青年律师商务礼仪职业技能培训
·青岛破获4个制售假发票团伙 涉案12亿余元
·公安机关打掉100余个涉及考试违法犯罪团伙
·天津警方破获销售考试作弊器材案 仅使用也违法
·是否做为烈士家属领取特除补助
·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被车撞,司机要不要承担法律责任
·工伤治疗中和工伤后的误工费,
·57岁老人车祸身亡,肇事者无能力赔偿
男子身负命案潜逃14年 父亲寻获其下落告知警方
http://ms.enorth.com.cn 2012-07-05 09:46
  • 火车票实名让杀人犯现形 查获网上逃犯375名
  • 津警方20天抓30名网上逃犯 网吧堵住8年潜逃犯
  • 命案逃犯家中挖洞藏6年 家人涉嫌包庇被拘(图)
  • 市民三招制服挟持人质逃犯 多年练习太极拳

  • 孙志凯受审

      孙志凯身背命案在逃14年,他隐姓埋名在深圳靠打黑工为生,并与同居女友生下一子。在此期间,他从未与家人联系过。孙志凯的老父亲多方打听,得知儿子的下落和处境,为让儿子有被从轻处罚的机会,老人家向警方告发了儿子的下落。

      昨天,孙志凯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市一中院受审,他当庭翻供,更改了此前不认罪的供述,承认自己曾持刀行凶,并含泪向死者家属道歉。

      案情

      食客拒买单引发命案

      昨天上午10点,35岁的孙志凯被带进法庭。环顾一周,孙志凯看到了坐在旁听席上的姐姐,他愣住了,停住脚步,冲姐姐点了点头。这是孙志凯涉案逃亡14年多后,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血脉亲人。

      在对孙志凯以及作为民事诉讼原告人的死者家属进行身份核对后,法官敲响了法槌,庭审正式开始。

      据公诉人指控,1997年8月15日23时许,张某等人在房山区琉璃河镇丰松园饭店用餐,以菜价过高为由不予结账,并与在饭店工作的孙志凯和邵魁武(另案处理)发生口角。张某持刀砍邵魁武手部,孙志凯、邵魁武等人遂将张某追至房山区琉璃河科工贸开发示范区以南路段西侧处,二人持刀砍刺张某,导致张某死亡。

      坐在公诉人身边的女子当庭质问孙志凯:“孙志凯,你看着我,我是张某的妻子。你知道我这10多年是怎么过的吗?你知道我一个人带着孩子有多么不容易吗?我老公才27岁就被你给砍死了,我是个女人,别的女人应该得到的我都没有得到,别的女人没有受的,我都受了,我真不知道你的心是黑的还是红的!”

      “大姐,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一定尽我的全力补偿您,我让我家属尽全力来补偿您。”孙志凯说,如果他能活着从监狱出来,一定努力打工,尽力补偿。

      自述

      称食客不给钱还砍人

      进入讯问程序,公诉人首先提醒称:“孙志凯,你今天在法庭上的认罪态度和供述,将作为法庭对你判决的酌定情节,你明白吗?”孙志凯看了看公诉人和死者家属,点了点头说:“我明白。”

      随后,孙志凯开始回忆案发经过。

      1997年8月15日晚,在丰松园饭店做保安的孙志凯正在睡觉。突然,同事楚某将他叫醒,“外面有一桌客人,吃完饭不肯给钱,还要打人。”

      孙志凯闻听后连忙从宿舍跑到大厅,收银员邵魁武告诉他,客人觉得太贵不肯付账,其中一名男子还将账单撕碎,并扬言“把账单拼起来就给钱”,邵魁武将账单拼好后,对方仍然不肯付款,只将其中一人留下,其余人则离开并称去取钱。

      不一会儿,留在饭店的男子要往外走,孙志凯和邵魁武等人上前阻拦。与此同时,外出取钱的两名男子回到饭店,其中一人手背在身后,边走边大声喊着,“谁说要结账来着?”邵魁武赶紧迎上去,不料对方藏在身后的并不是钱,而是一把菜刀,并抡刀砍伤邵魁武的手。

      伤人后,三名男子分别向两个方向逃跑,孙志凯和邵魁武等人便朝着砍人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路上,孙志凯拦了一辆小卡车,并在琉璃河科工贸开发示范区附近的路边上,追上了砍人男子张某。“当时他趴在路边的水洼旁。”孙志凯说,他和邵魁武持刀砍刺对方背部。

      逃亡

      熬了14年已生子安家

      “停一下,孙志凯。”公诉人打断了孙志凯的回忆,“之前你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供述中,都没有承认持刀行凶,今天你在法庭上临时更改供述,到底哪种说法是真实的,是以你今天的说法为准吗?”

      “嗯,是的,我今天在法庭上说的是真的。”孙志凯说。

      “孙志凯,你为什么当庭更改供词?”法官问。

      孙志凯表示,在见到自己的亲属和死者家属后,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的后悔,觉得很对不起对方,因此决定承认自己的罪行。

      由于孙志凯临时翻供,检方没有再宣读提前准备好的部分证据。公诉人告知法庭,由于孙志凯认罪,不再宣读孙志凯此前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供述。

      孙志凯说,事发后,他开始逃亡,先是到河北,随后又到营口,最后一站是深圳。他在深圳捡到一张身份证,“我觉得那人和我挺像”。

      此后,孙志凯冒用捡到的身份证上的信息,化名“冯庆峰”,在深圳扎根,一待就是14年。这期间,孙志凯曾做过保安、打过零工,且与女友生下儿子。由于担心自己的逃犯身份被揭穿,孙志凯没有办结婚手续,孩子也没上户口,也未与老家的亲人联系过。

      去年12月5日,孙志凯在深圳的家中被抓获。

      落网

      父亲深明大义告发儿子

      公诉人出具的证据显示,是亲生父亲向警方告发了孙志凯的下落。

      据悉,警方曾前往孙志凯家中,多次对孙志凯的父亲做工作,希望他能配合警方提供抓捕孙志凯的线索。孙志凯的父亲最终决定配合警方,并告知警方儿子正在深圳市龙岗区打工。

      公诉人表示,如果孙志凯能够积极赔偿死者家属并得到死者家属的谅解,建议法庭对他作出有期徒刑15年的判决。据了解,死者家属向孙志凯提出了65万余元的索赔。对此,孙志凯表示愿意赔偿。

      据孙志凯的姐姐介绍,父母都在东北老家务农,收入不高,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给死者家属。案发后,孙志凯东躲西藏一直没有跟家人联系,父母年事已高,非常思念他。在得知如果在清网行动中自首,有可能获得从轻处罚,且家属配合警方抓捕,也很有可能令嫌疑人获得从轻判决后,父亲多方打听儿子的消息,最终得知孙志凯躲在深圳打黑工,还和一起打工的女友同居,生了一个儿子。父亲得知儿子境况后,觉得儿子与其四处躲藏,不如面对法律制裁,于是将儿子的行踪告知警方。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文婷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