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天津海关查获大宗走私檀香紫檀案件(组图)
·律师评析:乘坐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时的责任认定
·天津“控烟条例”:吸烟不听劝最高罚200
·假火车票按斤进货 一张20元用来报销骗公款
·天津:电信诈骗盯上医保卡 市民警惕银行卡转账
·“卖肾车间”追踪:卖肾者多为90后 组织者在逃
·相信白纸变美元 沈阳一女高管损失500万元公款
·3名男子受雇杀人焚尸10年后出庭受审(图)
·男子意外轧死17个月大儿子痛哭求重判(图)
·律师评析:搭顺风车能否“一路顺风”?
公交警方"春季反扒战役"成果颇丰 抓获扒手50名
http://ms.enorth.com.cn 2012-06-05 09:29
  • 昆明铁路警方破获特大拐卖儿童案 解救31名儿童
  • 天津警方仨月内收缴各类枪支447支 仿真枪933支
  • 天津警方捣毁6个公交扒窃团伙 43名扒手落网
  • 中国警方赴泰国抓捕特大跨国贩枪案主犯

  • 公交警方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公安公交分局获悉,公交警方为期一个半月的“春季反扒战役”日前结束,本次战役共抓获扒手50人,扒窃警情也同比下降近40%,给窜入本市伺机作案的扒手以沉重打击,一些利用吞食异物等伎俩企图逃避打击的违法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制裁,震慑了犯罪,增强了群众安全感,保持了本市公交治安秩序良好稳定。


    公交警方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

      连续出击 押解途中再擒一贼

      5月22日16点05分,一支便衣反扒小分队已经连续跟踪两名扒手3个小时了。此时,扒手来到了位于中环线上的勤俭道公交站。两名狡猾的扒手两次没有得手后显得心急如焚。他们不时地观察着等车的人群,每当有人打开钱包取零钱时,都会靠过去一探究竟。当一位中年男子将一沓散钱随意装入裤子后口袋时,两名扒手的目光同时汇聚过去。5分钟后,一辆48路公交车进站停靠。就在中年男子奔向车门的时候,两名扒手已经悄悄地跟了过去。灰上衣的扒手将中年男子靠住,挡住了其上车的路线。穿黄T恤的扒手贴在了中年男子的后面。三秒钟后,黄T恤迅速离开中年男子,将手里的东西塞进口袋。灰上衣也心领神会,跟着撤离。此时,三名便衣民警立即将此二人抓获。并搜出了刚刚窃得的赃物。

      当大家押解扒手返回单位的时候,便衣民警老张习惯性的观察着路旁的每一个公交车站。当路过丁字沽公交站时,突然发现了另一名外地青年形迹可疑。老张当即决定自己先下车跟住这个外地青年,让同事小王和小李现将两名扒手押回,再回来与他汇合。

      这一跟踪又是两个小时的时间。18时15分左右,这名外地男青年登上了一辆5路公交车,当车快到终点站时,男青年将手伸进了一位女乘客的挎包,偷出了一个棕色钱包。公交车后门打开的一刹那,车上的老张飞身扑了过去,将男扒手死死摁倒在地。

      风雨无阻 便衣民警冒雨擒贼

      5月25日下午,公交警方得到可靠线索,两名外地扒手窜至本市,有可能在河东成林路一带的几条公交线路上流窜,伺机作案。反扒小分队立刻出击。茫茫人海,天又阴的厉害,给便衣民警的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大家丝毫没有松懈,眼睛始终紧盯着等车的人群。没过多久,暴雨倾盆而下。大家撑起了雨伞,披上了雨衣,依然在雨中寻觅。

      一刻钟后,两个人影进入了便衣民警的视线。两人一高一矮特点鲜明。他们刚从对面的847路公交车上下来,横穿马路向便衣民警所在的车站走来。先是佯装看看站牌,目光则早就盯上了等车乘客的口袋和挎包。经验丰富的反扒民警老潘立刻断定,这两个人还没有得手,正在如饥似渴地寻找作案目标。

      可能是下雨天的缘故,847路的间隔有些大。等了好久不见车来。时针指向了16点。一辆847路公交车缓缓进站,等侯已久的人群一下拥到了前门处。两名扒手瞅准了时机,立即扎进人堆。高个挡在了一名男乘客的前面,假装一边掏钱一边问路。矮个儿则挤到男乘客左后方,右手迅速从男乘客裤子左口袋内掏出了一个黑色钱包。一转身,装入了自己的裤口袋。得手后的两名扒手掉头就走。正当他们为刚刚得手而窃喜之时,便衣民警立刻出击,将二人当场抓获。并从矮个儿裤口袋内搜出了那个刚刚窃得的黑色钱包。

      经查,高个儿秦某,男,45岁;矮个儿陈某,男,40岁。两人均为东北籍。据两人交待,刚刚来津,早听说天津反扒民警很多,就没敢往市中心去,本想在城市周边的公交站偷,没成想还是被抓了。

      精准布控 扒手插翅难逃

      5月28日6点,公交分局一个便衣反扒小分队早早进入了本溪路公交站布控。这个地点是他们根据近期发案规律特点,进行分析研判而最终确定的。现在,他们要拉开阵势精准布控,等着目标的出现。

      可是两个小时过去,目标并没有像大家意料的那样如期而至。“是不是他们察觉到了什么?”年轻民警小荣有些沉不住气了。“再等等,沉住气!”老王一边用犀利的眼神打量着每一辆进站停靠的公交车一边说。

      又过了15分钟,突然一名40岁左右的灰衣男子进入了老王的视线,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小荣立刻明白了。只见这名灰衣男子先是蹲在路边打量着每一名等车的乘客,还不时地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便衣盯上他们。“这个家伙够狡猾的,注意隐蔽。”老王提醒小荣。随着一辆634路公交车缓缓进站,一名男乘客从裤子后口袋里拿乘车卡时还掏出了两张百元大钞和一些散钱,又顺手放了回去。灰衣男子将这一幕看在眼里,犹如恶狼见了小羊般尾随男乘客拥向了前车门。刚要动手被其他上车的人一挤,错过了机会。灰衣男子索性跟随男乘客上了车。见此情景,老王和小荣立刻跟了上去。

      由于人多拥挤,乘客上车后缓慢像车厢后方移动。每到一站,就会向后移动几步。终于,灰衣男子跟随男乘客挤到后门处,贴在他身后,用食指和中指挑开了男乘客裤子后口袋,悄悄地将一沓钱窃出。此时,车已到绮水苑站。得手后的灰衣男子调头就走,准备下车。没想到刚迈出一步便被等候已久的老王、小荣抓个正着。

      公交警方表示,随着天气渐热,扒窃乘客手机的扒窃活动也随之上升,公交分局将适时调整打击策略,继续保持严打态势,净化车上治安环境,确保百姓出行平安。(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郭琪麟 甘长欢)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文婷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