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 T | 健康 | 游戏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电视 | 视频 | 家电 | 未成年人| 赶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数码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分类 | 电台 | 企业 | 招聘 | 发布系统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被逼的婚姻
·山东盗狗团伙盗窃大量名犬 藏獒10元一斤上餐桌
·网购羽绒服包裹被寄丢 快递公司赔偿消费者1500元
·男子因车祸“破相” 雨刷器插入面部有口难开
·实拍:空中服装秀 “飞”模漫步大厦外墙
·全国首例诉求机动车驾照“直考”官司开审(图)
·妻子身患抑郁症 丈夫音讯全无被疑“抛妻”
·男子一夜间财物被偷光 只剩内衣难出宾馆
·公司谎称投资改造城中村诈骗1700人 涉案2.77亿
·潮女车牌镶钻石被拦 故意遮挡车牌被开罚单
南宁警方连破9起涉毒大案 男子腰间绑满毒品(图)
http://ms.enorth.com.cn 2011-03-28 14:46

3月19日,南宁禁毒支队在埌东客运站查处袁某缠在腰间的毒品。潘鸿辉摄

嫌疑人朱某在指认运送的毒品。温海舟摄

  3月27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通报该局禁毒支队近期侦破的9起特大毒品专案。

  笔者获悉,从2月下旬至3月24日,仅1个月的时间里,南宁警方禁毒部门破获特大贩毒案7起,制毒案1起。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案件1起,缴获各种毒品近19公斤,其中海洛因2629.6克,冰毒片剂8794.2克,氯胺酮4919克,神仙水635.4克。缴获运毒汽车1辆,没收易制毒化学品制剂288吨,缴获制毒贩毒工具一批。

  腰间缠上毒品 难逃民警法眼

  袁某今年65岁,家住云南省中缅边境不远的一个小山村。5年前,妻子去世之后,孤独的袁某与寡居的嫂子柳某秘密来往,最后住到了一起。

  嫂子原本也是当地人,年轻时曾嫁到缅甸果敢,对出入缅甸果敢是熟门熟路。两个人住到一起后,本应好好地安度晚年,然而嫂子柳某对袁某贫穷的家境颇有微词。经商量,两人决定利用熟悉缅甸情况这一条件挣钱。两人多次潜入缅甸果敢,帮毒贩从缅甸带回一些毒品,几次携带大宗毒品去湖北贩卖得手,两人深得缅甸毒枭的器重。

  3月12日,眼看前几次运毒所得的钱财已快花完,袁某“两口子”决定干一次“大单”的。袁某窜入缅甸果敢,分别与两名女毒枭“大兰”和“小兰”见面,商量贩运毒品事宜。3月13日,袁某与柳某再次潜入果敢,在老街路边先与“大兰”接头,“大兰”拿出装有毒品麻古的一条布袋,袁某将布袋捆绑到腰上。之后袁某与柳某又到一条小路边与“小兰”见面,“小兰”又交给袁某1包毒品麻古,袁某要求柳某把毒品包藏在身上。由于袁某和柳某不会讲普通话,“小兰”还安排一名亲信女子陆某带着一名幼儿作掩护,跟随这“两口子”一起上路。

  3月14日凌晨,这3名毒贩带着1名幼儿,乘夜色秘密潜入中国境内。然后乘车向南宁市进发。

  3月19日上午11时许,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掌握了一条信息:有云南籍毒贩从缅甸运输毒品到南宁,准备从南宁乘车往湖北省。警方分析认为,嫌疑人是云南边民,语言和肤色特征比较明显。另外嫌疑人身上携带毒品,一定是急于赶路。于是以各客运站为重点区域,展开堵截布控。

  当日上午11时30时,警方通过搜索掌握,埌东客运站当天中午12时许有一辆开往湖北省的班车。相关领导立即指令全部警力往埌东客运站集中。当民警赶到车站时,该车正准备出发。民警立即登上车厢,对车上乘客进行扫视,发现车上有一男两女非常可疑,于是召集民警对三人进行控制和盘查。当民警掀开该名男子衣服搜查时,发现他的腰间和胸部绑满毒品,民警立即将其制服,从其身上缴获高纯度冰毒片剂7包,净重2025.5克。随后,民警从另一名女嫌疑人的提包内缴获毒品麻古5包,净重1041.2克。落网的3名犯罪嫌疑人正是袁某、柳某和陆某。

  落网之后,袁某无不感叹地对民警说,他们从云南来广西途中已多次临时变更乘车线路,一直没有走漏什么风声,踪迹非常隐蔽,怎么也想不到会是在南宁被警方查获。

  羡慕他人“潇洒” 铤而走险栽了

  贩毒嫌疑人朱某是湖南人,26岁,落网前在广东打工。朱某虽然文化不高,却头脑精灵,很快在广东交上了一帮“好朋友”。在广东的朋友中,他与“龙哥”关系最铁。在朱某看来,“龙哥”很会做生意,出手也大方,经常请他吃饭、娱乐潇洒。朱某对“龙哥”佩服得五体投地。之后,朱某跟着这个“龙哥”吸毒贩毒,有人暗地里称朱某为“毒猫”。

  3月9日,“龙哥”要朱某帮送“货”到南宁,朱某满口答应,并于当天下午就登上了开往南宁的班车。其实,“龙哥”这个大毒枭,南宁警方早已将他纳入侦控范围。在春季攻势开始后,民警进一步加大对“龙哥”的侦控力度。朱某从广东出发后,禁毒支队民警就研究部署堵截抓捕方案。

  9日下午,警方排查掌握了朱某的信息。从9日傍晚开始,盯梢组和伏击组的民警分别就位,但直到第二天上午,也没有发现朱某的身影。

  警方经过进一步的侦查发现,原来朱某在当天凌晨5时许到达宾阳县黎塘镇后,中途下车转往来宾市。警方又实施了新的布控抓捕方案。11日晚,警方侦查获悉:朱某已乘出租车来到南宁,入住南宁市明秀东路某宾馆。虽然发现了嫌疑人,但嫌疑人来南宁途中转往来宾、黎塘等地,他是否转移了毒品?

  12日上午,在宾馆附近监控的民警发现朱某外出,立即进行跟踪,并采取巧妙措施触碰朱某的提包,根据初步断定,这包内装有毒品。3月12日下午,警方监控发现朱某回到宾馆办理退房手续,之后到附近的小卖店转悠,再回到该宾馆开房住进另一个房间。警方分析,朱某的这些反常行动,目的是在试探有没有被跟踪,这也进一步说明他携带有毒品,警方决定实施抓捕。当天下午2时许,民警在秀明东路某宾馆内抓获朱某,并当场从其旅行袋内缴获用香烟盒伪装的毒品氯胺酮6包(净重4919.5克),神仙水59瓶(净重635.4克)。

  路上两次车祸 仍然执迷运毒

  南宁警方近期破获的第三起特大案件是捣毁一个从西安到中越边境贩运毒品的犯罪团伙,缴获海洛因7块(净重2.45千克),运毒小汽车1辆。说起这几名毒贩,侦查民警仍觉得有些啼笑皆非。因为该团伙从西安市开车来广西购买毒品途中两次发生车祸,路上不是很顺,但他们仍“执着”地来广西购毒。

  杨某是西安市人,已经50多岁,平时经济比较拮据。他去年认识了一名所谓的“大哥”后,很羡慕“大哥”纸醉金迷的生活,经常请求“大哥”指点迷津。“大哥”就带他从西安到广西边境地区转了一圈,介绍杨某认识了一名贩毒老板。杨某回到西安后,就到处筹钱,也想大干一番,誓要在最短时间内发家致富。

  今年2月初,杨某把5万元钱交给“大哥”,要与“大哥”合伙做“生意”。2月10日,“大哥”打电话给上家“阿辉”说是要购买10车的“甘蔗”,随后分次汇10多万元到“阿辉”的两个账户里。

  2月14日,“大哥”安排他和马仔“小弟”从西安开车到中越边境购买毒品。早已掌握情况的南宁警方专案组迅速调集警力张网以待。可是连续伏击多天,却没有发现杨某和“小弟”的踪影。警方经多方侦查,才知道两嫌疑人原来是行车途中发生撞车事故,已返回西安修车。当时有侦办此案的民警认为,杨某“出师不利”很可能因此停手,但南宁禁毒支队领导坚持要求民警做好侦控工作。果然不出所料,2月18日,警方得到信息:杨某和“小弟”再次驱车向广西出发。警方又开始了严密的布控,可是连续等候多天,还是没有发现此二人到来。经了解,原来此二人在武汉又与别人发生撞车,还在处理事故。再次发生的事故,也没打消杨某和“小弟”的“执着”,两人在武汉请人修好车后,继续上路。

  2月28日晚,“小弟”和杨某所乘的“陕A”车牌威姿轿车进入了南宁,南宁警方遂派出一个工作组一路跟踪该车到宁明县城,发现嫌疑人住进了宁明县城某宾馆。嫌疑人“小弟”去到宁明后,频繁与另一嫌疑人“阿辉”联系,他们频繁出入饭店消费。

  3月1日傍晚,警方确定“小弟”已拿到毒品,准备从宁明返回南宁。当晚9时,专案组近20名民警赶到吴圩收费站拦截贩毒车辆,抓获两名贩毒嫌疑人。经细致搜查,在该车副驾驶室座椅里缴获毒品海洛因7块,净重2.45千克。

 [1] [2] 下一页
稿源: 广西新闻网  编辑: 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