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印发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登记选房程序的通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作者:  2011-03-22 14:03:58  编辑:张志怡
·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出租公告 ·福桥里公共租赁住房出租公告
·秋丽家园公共租赁住房出租公告 ·秋怡家园公共租赁住房出租公告

【热点关注】公共租赁住房

  市内六区、环城四区房管局,公共租赁住房经营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的登记选房工作,根据《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津政发〔2011〕12号),我局研究制定了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登记选房程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登记选房程序

  一、项目公告

  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具备租赁条件后,项目公告(附件1)经市国土房管局公共租赁住房管理部门审核,由经营单位发布。公告内容包括:租赁对象、受理登记时间、地点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二、登记

  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申请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以下简称《符合承租条件通知单》)原件,到项目公告指定地点登记。

  因疾病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登记的,申请人可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办理登记手续,被委托人须持本人、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申请家庭成员共同签字确认的委托书(附件2)。

  经营单位查验原件,并留存身份证复印件和《符合承租条件通知单》原件,按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类,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类,其他符合条件类,分别进行登记。符合承租一室户型房屋条件的申请人只能承租一室户型房屋,符合承租二室户型房屋条件的申请人可承租一室或二室户型房屋。经营单位根据《符合承租条件通知单》中注明的申请人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户型标准,与申请人确认承租户型,并开具《公共租赁住房登记确认单》(附件3,分为一室户型和二室户型,以下简称《登记确认单》)。属于同类别的申请人,经营单位须按照一室户型、二室户型分别登记。登记时,在经营单位组织下,可采取抽签、抓阄等方式确定申请人参加摇号活动人选,具体人选数量由经营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项目公告的登记截止时限前,申请人可撤销登记申请,并交回《登记确认单》,经营单位退还申请人《符合承租条件通知单》原件;项目登记截止时限后,申请人不得撤销登记申请,直接进入选房程序。

  三、确定选房顺序

  经营单位按照“先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类、再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类、最后其他符合条件类”次序组织选房工作。在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中,申请人本人、配偶或与其共同申请的其他家庭成员,能够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含)以上的,在同类别的申请家庭中优先选房。

  经营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摇号等方式组织选房。经营单位可根据房源、登记家庭数量情况,实行定期登记,分批选房。选房依登记类别次序进行。当房源不能满足次序在前类别家庭需求时,后续类别家庭不再组织摇号。同类别申请人的入围人选及选房顺序号,通过摇号等方式一次性确定,选择一室户型、二室户型的家庭分别摇号。

  经营单位向已确定选房顺序号的家庭开具《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通知单》(附件4,分为一室户型和二室户型,以下简称《选房通知单》,)。经营单位于摇号等方式结束的次日起,向未入围、未取得选房顺序号的申请家庭退还《符合承租条件通知单》原件。

  四、选房

  已确定选房顺序号的家庭持《选房通知单》,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依据选房顺序号依次选房。未参加选房或未在规定时间内选定住房的家庭,视同放弃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且自《符合承租条件通知单》开具之日起1年内不得重新申请。

  五、公布

  经营单位在每次摇号、选房结束后,应将结果在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现场予以公布;同时,市国土房管局公共租赁住房管理部门将结果在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站等媒体进行公布。

  六、监管

  市国土房管局公共租赁住房管理部门负责监管公共租赁住房经营单位组织的登记、摇号、选房等工作。对违反规定的经营单位,应及时给予明示纠正,监督其限期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经营单位责任。

  附件:

  1.项目公告(范本)(点击下载)

  2.委托书

  3.公共租赁住房登记确认单

  4.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通知单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