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年底将再添4条商业街 “特色街”增至37条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2010-12-07 13:28:13  编辑:张令沛
·天津市商业设施牌匾统一的问题 ·天津市商业设施牌匾统一的问题
·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服务“商业圈”纪实 ·天津建成208个社区商业中心 不出社区啥都能买

位于老城厢的天街将打造国际精品第一街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由市商务委主办的“天津市特色商业街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针对各区推荐的18条特色商业街设施、经营、服务、环境、秩序等方面的市民初评工作将于本月16日结束。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天津还将有4条商业街完工或部分完工,新增经营面积近15万平方米,届时天津特色商业街将增至37条。其中,南开区天街将于年底前建成开业,而河东区喜悦购物公园、河北书画街以及津南小站福街将部分开业。

  天街

  开业时间:年底前

  津门国际精品第一街

  体验一站式高端生活

  昨天(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老城厢鼓楼商业街西侧的天街。漫步在这条长约300米、宽约48米的商业街上,两旁地上三层、地下二层的独栋别墅式建筑,大理石辅以青石板铺成的路面,点缀着喷泉的大面积池塘,再加上路旁的木质拱桥、绿化盆景和雕塑小品,让人们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天街小雨润如酥”的美景。目前,这里已经有多家高端商务会所、饭店、影楼等进驻,其他商户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街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配套停车位300个,定位为津门国际精品第一街,着力会集高端消费场所。“现已有LUXE名品旗舰店、BANK珠宝旗舰店、京臣SPA、宝月尚品台湾菜、阿富澳门豆捞、百饺园、雅戈尔、爱慕等3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经营商进驻或表达开店意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年底前,这个充分显现“浪漫舒雅、品位高端、个性服务”的综合型休闲购物消费特色商业街将揭开神秘面纱,市民可以到这里体验一站式高端生活。

  喜悦购物公园

  开业时间:明年年中

  情景体验式消费街区

  购物如同置身于公园

  和其他商业街区不同,喜悦购物公园的最大特点在于其“情景体验式消费街区”的概念,让顾客仿佛在海边公园中购物一般。“喜悦购物公园占地近4万平方米,是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体验式购物公园,明年初即将开通的地铁2号线以及规划中的地铁7号线将在此形成双地铁交汇,交通非常便捷。除主力店区外,还划分了便利生活区、乐食生活区、健康生活区、品味生活区、休闲生活区、童真生活区等,满足一切生活所需。目前,麦当劳、时代今典影院、土大力食品连锁、新东方培训机构、华夏未来教育机构等主流商家已经签约准备进驻,预计明年年中将正式开街。目前600余个车位也基本建设完成,可以满足顾客的停车需求。”购物公园负责人王国辉介绍。

  商业街·现状

  年底前再添4条新商业街

  据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成开业的商业街有33条,经营面积270万平方米,到今年年底还将有4条商业街开业或部分开业,经营面积总计将达285万平方米,总投入达93亿元。按天津1100万人口计算,相当于人均商业面积增加0.26平方米。在这些个性特色鲜明的商业街中,包括和平路滨江道商业街、朗香街、意风区、奥城国际风情街等综合购物类商业街14条;津湾广场、1902欧式风情街、南市食品街、辽宁路小吃街等餐饮休闲类商业街14条;古文化街、沈阳道古物市场、天津音乐艺术街、意库创意街等文化艺术类商业街6条;科贸街1条,汽贸街1条,旅馆街1条。

  商业街·未来

  未来5年30条商业街亮相

  “十二五”期间,天津还将相继推出128个5000平方米以上大型商贸设施,并向环城4区和其他区县拓展。在这128个项目中,市内六区计划新建和改造特色商业街30条,包括新建街区15条,改造提升街区15条。粗略估算,新增商业设施面积约60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经营面积40万平方米,共100万平方米,包括以餐饮、酒吧、娱乐休闲为特色的商业街13条;以购物为特色的商业街14条;以金融、法律、科技服务为特色的商业街3条,其中将重点扶植5条有特色的街区。

  商业街·观点

  市民

  不光有特色配套设施也得全

  “现在大部分的特色商业街是综合性的,而且销售服装和提供餐饮类服务的比较多。”市民张女士说,“希望能有一些特色更加鲜明的商业街,比如以前的估衣街就是卖布的,要想买布第一个就会想到去那买。”白领田小姐则表示:“老特色街的改造还是应该更加尊重原有的风貌和风味,毕竟很多老的东西都是留给我们的财富,不要因为提升改造而使所有特色街都变成现代化的购物天堂。”

  “意风区现在可以说是天津最知名的旅游景点了,除了可以在欣赏意式建筑时追忆似水年华,玩累了还能在餐厅里大快朵颐,要是能够再多一些卖老旧物品或是创意品的店面来烘托气氛就更好了。”市民小陈说。“朗香街这种地下商业街挺有特色,而且和地铁相连交通非常方便,但每到中、晚饭时间,各个快餐店里都挤满了人,要是能多引进一些快餐店就更好了。”市民邓女士说。

  商户

  位置环境理念一个都不能少

  在特色商业街蓬勃发展的同时,也有经营者提出,目前天津特色街发展面临着良莠不齐的问题。“部分特色商业街所处位置优越、周边商业环境好,又有较好的经营理念,因此招商和经营状况都很好,可是也有一些商业街存在特色不鲜明等问题,使得经营者经营困难。”商户张先生说。

  专家

  主打特色牌风格统一揽客源

  业内专家表示,特色商业街一定要突出“特色”,在把握好定位的前提下,使至少九成以上商户都能够配合特色街的“特色”,在相对的统一中求发展,这样才能发挥商贸设施的集聚效应,吸引客流,获得发展。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