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 T | 健康 | 游戏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电视 | 视频 | 家电 | 未成年人| 赶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数码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分类 | 电台 | 企业 | 招聘 | 发布系统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菲亚达"爱民"车队:活动丰富多彩凝聚力强
http://ms.enorth.com.cn/taxi/   2010-03-31 15:29
  • 菲亚达:加强教育管理 永葆党员先进性
  •   2009年,菲亚达出租汽车公司“爱民”志愿服务车队经历了风雨的考验,骄人的成绩历练出这支团结、热情、无私、大爱、过硬的优秀出租车驾驶员队伍,车队凝聚力的不断增强,使得这支队伍一呼百应,人人争当先进,热心于社会公益活动,为百姓无私奉献,积极参加客运行业及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从年初到年末,大到两节、五一、国庆,小到日常运营中发生的每一件事,菲亚达公司“爱民”志愿服务车队始终保持着十足的干劲,各位驾驶员更是争先恐后的投入每一次活动中,彰显了这支优秀队伍的热情与无私,弘扬了广大驾驶员的高尚素质与情操。

      六月底,菲亚达公司“爱民”志愿服务车队优秀驾驶员参观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石家大院的反腐反贪纪念馆,对广大职工思想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全体人员进入展厅观看影像、照片和资料,被一个个贪污腐败的高官所触动,被一笔笔巨额资金所震惊。看着一个个发人深思的贪污案件和贵重财物,党员们长长叹了口气:这么多的钱该怎么花,要这么多有什么用呢?这些钱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还有救灾救难的救命钱,怎么能就这样占为己有,贪图享乐挥霍一空呢?“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优良作风被贪污者遗忘在脑海中,留下的只有怎样能不择手段地再多弄些钱。

      参观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给全体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坚持反腐倡廉是一件长期艰难的工作,需要每一位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坚决杜绝一切私利行为,大力弘扬公利行为,坚持以人为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百姓群众和企业职工多做奉献,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社会和企业的共同发展进步。

      在“迎国庆”专项活动期间,菲亚达公司“爱民”志愿服务车队紧紧围绕“热爱天津、服务于民”这一中心,结合客运行业工作任务及企业制定的“迎国庆”工作计划,开展奉献活动。这期间,“爱民”志愿服务车队驾驶员在日常运营中主动为有困难的乘客解决问题,将爱心奉献落到实处。“爱民”志愿服务车队驾驶员王孝平师傅在国庆期间无偿为一位居住在自己家附近行动不便的孤寡老太太购买了轮椅并开车带着老人游玩了津城繁华地段,还为老人购买了许多日用品,使老人感激不已,对着家门口街上的行人说:“我真遇到好人了,这位驾驶员比我儿子还要好!”

      进入冬季,呼啸的寒风席卷着津城大地的每一处角落,行人们戴着各式的帽子,裹着厚厚的衣服,顶着风快步在街头穿行。当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人们感到了一阵阵如春的温暖。

      11月16日下午3点多,乘客刘先生与其家属乘坐菲亚达出租汽车公司所属津E16590秦志兴师傅的出租车,从咸阳路附近赶去中医一附属医院为幼小的孩子看病。焦急的乘客家属在下车时,不慎将手包遗忘在出租车内后座右侧。当乘客发现装有病历本、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的手包不见后,便迅速跑回医院外下车的地点,寻找津E16590出租车,但出租车早已驶离现场,刘先生立刻拨打“110”报警。

      因乘客刘先生下车时只记得该车辆为菲亚达公司车辆,于是刘先生开始注意街上行驶的“菲亚达”顶灯的出租车。下午4点多,在刘先生焦急的等待中,正巧菲亚达公司“爱民”志愿服务车队所属津E23772马志远驾车经过,刘先生立即招手示意拦车,马师傅把车停稳,刘先生上车后便说明自己的情况,希望马师傅给予帮助,协助寻回手包和失物。马师傅不假思索地马上答应了乘客刘先生的请求,并向乘客刘先生宣传菲亚达公司“乘客至上”的运营管理制度和菲亚达所属驾驶员“拾金不昧”的一贯良好作风,稳定乘客情绪。并在得知乘客刘先生手机没电以后,马志远立刻将自己的手机无偿借给了乘客刘先生。

      与此同时,秦志兴师傅驾车离开医院不久,发现后座上有一个手包。秦师傅马上想到是刚才去医院的一行乘客拿着的包,于是秦师傅火速掉头赶回医院,来到医院门诊大厅询问接待医生是否有人寻包的具体情况,从医生口中得知确有一位带孩子就医的人在寻找包,但已经离开很久了。这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秦师傅见天色已晚,便急中生智,回到车内,拿起电话拨打“110”报警,希望早点归还失物。“110”接报后,很快致电秦师傅,说失主已经找到,请秦师傅速来南开区玉泉路派出所办理失物交接手续。当失主刘先生乘坐马志远的出租车于6点20分赶到南开区玉泉路派出所时,秦志兴师傅已在派出所等候多时了。焦急的刘先生接过包,发现里面的540元现金、数张银行卡、一部新买的手机、病历本等物品一样未少,完璧归赵。

      这件事的整个过程中,秦师傅放弃了运营时间,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协助寻找失主归还失物;而马师傅则驾车带着刘先生去了很多地方寻找,没有打表,还无私地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了乘客使用,解乘客之所急。这些驾驶员的高尚素质体现了津城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的文明风貌,提升了整个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形象,为天津百姓在寒风中送去了无限的温暖,同时传承了菲亚达公司“爱民”志愿服务车队“热爱天津、服务于民”的宗旨。

      11月26日晚上8时许,菲亚达公司所属E08196驾驶员王国良驾车从狮子林大街拉乘一位乘客至靖江南里小区下车,王师傅驾车离开一个小时后,在车内后排座下方发现一个黑色手提包,经王师傅回忆是在靖江南里小区下车的乘客遗忘的手提包。王师傅立刻驾车返回乘客下车地点,等待一个小时未见有人寻找便离开,并在随后的2天时间里,王师傅每天都会去靖江南里乘客下车处附近打听失主消息但未果。公司将此信息上报行业宣传部门,在新闻媒体上以出租司机寻找失主的拾物招领形式刊登了出来,弘扬拾金不昧的精神,为出租车汽车行业在社会上树立了正面形象。

      菲亚达出租汽车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及“爱民”志愿服务车队全体驾驶员齐心协力经过这一年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客运行业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同时,在实践中探寻车队及车队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经历风雨的洗礼、经过困难的考验,使菲亚达公司“爱民”志愿服务车队逐渐成为一支行业领导信任,业务能力精湛,个人素质高尚,人民群众赞誉的先进车队,弘扬了“爱民”志愿服务车队“热爱天津、服务于民”的优良传统。

    稿源: 天津客运交通报  编辑: 张志怡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