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到手一年整 电池续航跌五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记者 房志勇 编辑:张雅妮 2024-04-12 08:32:00

新更换的电池组总成

  津云新闻讯:2022年11月购买的新能源汽车,今年2月份两次行驶中掉电。读者王女士致电本报23602777热线,述说这件糟心事。

  王女士说她是在天津中海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鑫公司)购买的由重汽(重庆)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汽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动屋阳光小新”电车,金额6.48万元,车开了一年多。电池掉电发生在今年2月6日和24日,两次都在正常行驶中掉电,第二次电量直接掉为0。中海鑫公司检测结果是电池组总成损坏。2月29日,该公司称已经更换了原厂新的电池组总成,但王女士发现更换的电池组总成外观陈旧且有多处伤痕和锈斑,因此想索要出厂合格证,却一直拿不到。

  记者调查发现,王女士投诉的事件涉及三家单位,经销商中海鑫公司、生产商重汽公司、电池厂商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

  中海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个事件中,他们就负责电池的拆和装,“客户反映电池有问题需要更换,我们申报给重汽公司,他们向国轩高科提出要求。”

  重汽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样答复,已经将王女士更换电池的要求发给国轩高科,按照双方协议,由对方更换新电池。“国轩高科也是上市公司,他们会按照协议更换有合格证的电池,不会使用三无产品。”对于经销商无法给王女士提供出厂证明一事,重汽公司表示会要求经销商尽快提供。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每块电池都有出厂检测证明,并且提供给了汽车生产厂,如果消费者索要,也会提供。

  重汽公司、国轩高科都承诺,可以出示电池的出厂合格证,那为什么中海鑫公司不能提供给消费者呢?王女士投诉到北辰区天穆镇市场监管所。

  北辰区天穆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称,目前经销商给出了几个退换货的方案,正在等待王女士回复。但是王女士对经销商一直不出示电池出厂合格证一事很气愤,“提供出厂合格证,给消费者一个最起码的保证,这个要求过分吗?”(津云新闻编辑 张雅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