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防回潮 一边寻出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记者 赵煜 编辑:张雅妮 2024-04-03 10:22:17

  津云新闻讯:自今年3月,本报热线23602777接到不少市民反映,河东区天山路与成林道交口,每天晚上都会变身为小吃街,各种各样的小吃车挤占车道,影响交通不说,还弄得周边乌烟瘴气。

清理前

清理后

  从3月18日到4月22日,记者曾多次到现场调查采访,市民反映地为大型十字路口,周边有天津市武警医院以及沧浪东里等多个居民小区,车流量较大,交通压力不小。每天从下午4点半开始,摊贩们就推着小吃车抢占位置,炒菜、烤面筋、炸鸡柳……各种小吃铺满非机动车道,一些没有抢到“有利”位置的摊贩还会将小吃车推到机动车道上。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每天有近40个流动摊位在此“安营扎寨”。

  此处非机动车道宽约4米,被小吃车挤占得仅剩不到1米的通行宽度,加上驻足购买的行人,非机动车道根本无法通行。小吃街还存在安全隐患,许多摊贩需要使用明火,液化气罐成了“标配”,这些气罐大都油污满身,有的甚至锈迹斑斑。一家炒饭由于生意火爆,小吃车的一侧放有两个大气罐,旁边就是正在燃烧的灶具,气罐与火源贴得很近。

  记者第一次现场采访后就联系了属地河东区东新街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称,对于武警医院周边的占路经营问题一直在治理,但总是反复。执法大队当时表示将协调公安东新街派出所、交警万新村大队和河东区城管支队联合执法,并进行夜间治理。但随后近一个月的实地探访中,记者发现占路小吃街规模不仅没有减小,反呈扩大趋势。过往路人怨声载道,附近居民更是牢骚满腹,尤其对经营到凌晨2点多的摊位十分反感,“希望有关部门拿出有效的整治措施,占路市场不但占路,还占用我们的休息时间。”

  当地执法部门承诺解决,为什么一个多月,问题依然存在呢?东新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复称,一开始是想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街办事处寻找合适的地方,设置一个正规的夜间经营场所,但在这个过程中发现,由于聚集效应,摊贩越来越多。

  眼瞅着占路小吃街的摊贩越聚越多,清理难度会越来越大,4月23日,街综合执法大队终于出手治理。执法队员全员上岗,每天20余人对该地区进行占领式值守,这才真正清理了占路小吃街。

  占路小吃街是否会回潮,市民需要的有序经营地何时能建成?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回答,近期仍会继续加强值守巡查,防止出现占路小吃车回潮问题,同时夜间经营场所的审批手续已经完成,将尽快投入使用。

  4月26日19点3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未看到小吃车占路经营情况。(津云新闻编辑 张雅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