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现场 | 你逃我追,你插翅难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刘影 2024-03-04 16:27:00

  仗着熟悉地形同执行干警玩赛跑、捉迷藏,你以为你能跑得了?

  “跑了两条街给抓回来的!”早晨8:38,在蓟州法院执行局工作群上传了一张强制拘传的照片后,执行法官附上了这样一句话。

  不想给钱,我跑!

  按照计划,执行法官定于某日清晨带领两名法警对一起分家析产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开展强制拘传。根据前期现场调查,执行法官注意到被执行人王某家的庭院分为前后两个门,其房屋所处道路较为拥挤,车辆无法进入。于是在行动当天到达王某家所在路口后,三名干警便分头行动,一名干警前往后门进行蹲守,另外两名干警由前门进入开展强制拘传。

  然而,就在三名干警下车准备分头行动时,王某恰好一边穿着衣服,一边从自家正门口出来。隔着数十米距离,看到面貌熟悉的执行法官,王某突然后撤一步,拔腿跑回自家院内,直奔后门,而负责蹲守后门的干警此时距离后门还有几米距离,见到飞奔逃跑的王某,该名干警也立刻追上前去。

  跑到没力气,我躲!

  仗着熟悉地形,王某绕迷宫似的在前面跑,三名执行干警从一条街追向另一条街。眼看就要被追上,王某急刹车跑入同村一家敞着大门的村民家院内,三名干警及时向房主亮明身份,并快速进入院内进行仔细查找,最终,在一间房屋门后找到了大口喘着粗气、正在“躲猫猫”的王某。

  为防止王某再次逃跑,或者有其他危险行为,两名法警依法使用戒具将其进行约束,押解回法院,并在当天下午将拒不给付的王某进行司法拘留。

  据悉,目前执行干警已初步掌握该被执行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相关线索,并将于近日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