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设备普及 细节还需完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记者 韩爱青 编辑:张雅妮 2024-03-08 17:18:35

  津云新闻讯:支付方便、节约时间,ETC设备安装使用的普及给车主们带来诸多方便。可最近本报热线23602777集中接到市民反映与ETC相关的问题,提出新技术在发展的同时,细节还需进一步完善。

  线上办ETC 只能选择4家银行的信用卡

  近日,市民殷先生想给自己的车辆办理ETC设备,为了方便,他选择天津高速路网运营管理公司的官方小程序“津易行”线上办理,填写相关信息后,才发现线上办理ETC设备扣款只能选择指定的4家银行,分别是北京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而且必须是信用卡,借记卡都不行。殷先生没有这4家银行的信用卡,想线上办理ETC设备就要先申请信用卡。他认为,线上申请办理ETC设备本来是项便民举措,但限制过多,倒像是推销办理信用卡。

  记者进入“津易行”小程序,申请办理ETC,确实看到线上办理扣款只能选择殷先生所说4家银行的信用卡。

  对此,天津高速ETC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解释,与他们进行线上合作的银行确实只有4家,而且只能使用信用卡,这主要是合作方银行出于自身考量制定的条件。市民如果想选择借记卡或者其他银行的卡扣费,那么可以去银行的线下网点咨询。

  最终,殷先生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家附近的工商银行网点办理了ETC设备,扣款则是使用他已有的工商银行信用卡。

  ETC智慧停车 开个发票太麻烦

  市民王女士是单位的会计,最近一段时间,她一直在为ETC智慧停车开具发票的问题发愁。单位的车安装有ETC设备,一些有ETC智慧停车服务的停车场,都会自动扣停车费,可停车发票却不知道该到哪里开。“比如在西站地下停车场,是ETC无感支付,停车计费。可是车停了,也交了费,票没处开,尤其是现在好多停车场根本没有人值守,想咨询一下都不好找人。”王女士说,每一次单位的车产生停车费,她都要拨打天津高速ETC客服热线咨询开票的方式,要不然就是联系票根网问如何开票。每个停车场的开票方式还都不一样,有的是填好车辆信息留下邮箱,几天后发票发送到邮箱;有的是进入小程序填信息办理,票据发送到微信或者支付宝卡包;有的要关注公众号……她说每次的停车费用,数额都不大,可开发票实在太麻烦。

  记者查询得知,从2021年开始,我市为提升停车场收费效率,解决拥堵难题,开始打造ETC智慧停车试点,现在不少停车场实现了ETC无感支付。收费可以用ETC,可开票仍是负责停车场运营的各家公司“各自为政”,给市民开发票带来麻烦。

  记者联系了天津高速ETC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负责停车场管理的公司不同,所以开票只能以各自公司规定的方式为准。“有没有一个统一的开票平台,方便市民使用呢?”对记者的提问,工作人员表示,ETC车辆高速通行费开发票有统一平台,ETC车辆停车费开发票暂时没有统一平台。开停车发票问题如何解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通过ETC无感支付停车费,如果需要索要发票,可以拨打该热线,说明停车地点,工作人员会告知具体开票方式。(津云新闻编辑 张雅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