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套侵扰东疆亲海公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记者 高立红 编辑:张雅妮 2024-03-01 08:45:00

  津云新闻讯:假期已过,南来北往的游客撤出天津东疆亲海公园之后,将大批鞋套遗落在海滩上,亲海公园显得一片狼藉。

 

  市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大年初六下午3点带孩子到东疆亲海公园,因为去得晚,很多游客已离开,海滩上留的全是鞋套,“现场有人在清理捡拾鞋套,但潮水慢慢涨上来,还没捡干净,沙滩就被海水浸泡了。”周先生担心此举会对海洋环境有不好影响。网上也有人关注此事,不少网友发出感慨:“海洋生物堪忧呀!”“这不是污染大海吗!”“这么不爱护环境,就关了吧,实在心疼……”

  2月24日,潮汐表显示9点东疆湾低潮,记者8时许赶到时,海水已退到防波堤外。陆续有游客前来,拾贝、挖沙、拍照、喂海鸥……海滩上偶见鞋套。在亲海公园北侧,护坡与防波堤之间的涵洞口,淤积了不少塑料鞋套、包装袋,形成垃圾带。

  9点起,赶海人增加,随着人来人往,丢弃在海滩上的鞋套也越来越多,深蓝的、浅蓝的、紫色的,有的薄、有的厚,海滩被各色鞋套及其包装袋覆盖,显得异常凌乱。也有人在海滩上捡拾鞋套,但一两个人的清理捡拾,速度远没有众多游客丢弃的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秩序维护员,该维护员表示,自己的职责是维护现场的秩序和安全,垃圾捡拾由保洁人员进行,“因为鞋套太多,根本捡不过来。”

  东疆港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介绍,东疆亲海公园近两年成为旅游旺地,今年春节假期,共计24万人前来打卡,最多的一天约有5万人光临。公园运维方临时安放20余个垃圾桶,增加一倍数量的保洁人员,20人保洁队24小时作业,白天捡不过来,晚上落潮后再捡。一个假期,共清运海滩垃圾68立方米,其中鞋套将近20立方米。

  东疆港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称,通过无人机巡查,未见鞋套漂流到海上,市民担心的鞋套会对海洋造成污染一事,目前看还未形成。该局表示,未来将对密集区域投放人员,重要点位重点捡拾。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倡导游客把用过的鞋套带走。(津云新闻编辑 张雅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