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为民服务 助企发展 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人社 作者: 编辑:刘影 2024-02-27 09:27:41

  为民服务 助企发展 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 王文红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时强调,“天津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保障居民安居乐业作为头等大事”。社会保险是维护社会基本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发挥着民生保障安全网、经济运行减震器的重要作用。

  2024年,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全市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为民服务、助企发展”的职责定位,“兜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不断有新的获得感”。

  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推进京津冀经办协同走深走实,拓展“同事同标”“三地通办”业务事项,统一经办流程、规范经办要件、压缩经办时限。加快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持续优化在人社、交通、文旅等重点领域“一卡通用”,实现“民生卡”服务全面升级。优化提升三地转移接续效能,创新多险种转移“一并受理、及时办结”服务模式,主动服务京冀转移入津企业。

  着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

  精准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强参保登记精细化管理,实现“数据找人”,提高排查促保的针对性和及时性,推进法定人群参保全覆盖。聚焦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及灵活就业人员群体,细致分析参保需求,精准开展正向宣传,积极引导参保缴费。

  严格落实“保发放”民生责任

  完善养老待遇享受资格认证常态化及“1+N”多批次养老金发放模式。加强病退鉴定每月随报经办管理。完善工伤保险异地联网结算,优化系统及经办流程。实施失业金“畅通领、安全办”,落实国家和我市促就业稳岗位政策,确保参保单位及群众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持续优化群众服务体验

  深化线上线下服务有机融合,推进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全面提升经办服务品质,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要求,以标准化为基础,打造窗口服务“样板间”,优化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暖心服务举措,形成“一站式”办结的便民、利民服务模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