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协作跨省追缴 守好基金安全底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刘影 2024-02-07 14:28:04

  为切实维护好工伤保险基金安全,市社保中心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工作有关负责同志,于2024年1月29日至30日,赴河北省深州市大冯营镇中李村实地追缴工伤保险待遇。

  孙某系北辰区一名工亡职工,家属未及时申报其供养亲属死亡信息,多领供养亲属抚恤金23052.78元。市社保中心曾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家属联系,要求退还多领待遇,其家属一直以家庭经济困难为由拒绝偿还。在当地镇政府配合下,社保中心两位工作人员来到亲属家中实地核查多领供养亲属抚恤金情况,并详细向家属讲解工伤保险政策、讲明利害关系,考虑到工亡职工家属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双方最终签署了分期还款协议。

  长期以来,由于多地多部门配合难度大、地区间数据信息共享少、追偿距离远、追偿成本高、被追偿对象经济困难等原因,跨统筹地区待遇追偿已成为全国社保经办部门的共同难题。此次行动,是社保中心跨省实地追缴工伤保险待遇的首次尝试,是社保中心积极履职尽责,务实担当作为的重要体现,彰显了社保中心贯彻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全力守护社保基金安全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在待遇追偿领域持续用力,多举措、多途径确保追偿颗粒归仓,依法依规为参保单位及职工提供高质量、有温度的经办服务,切实织密织牢社保基金安全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