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刘影 2024-01-16 10:23:42

内容提要:为更好地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尽快解决纠纷,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周某,向周某进行释法明理。直至庭审当日,法官仍未放弃调解的可能,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对周某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既深入分析诉讼风险及法律后果,又引导周某充分理解原告等人的难处。

  近日,蓟州法院民事审判二庭通过调解成功化解了7件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帮助农民工讨回了“血汗钱”。

  2023年3月至6月份,杨某等人在周某承包的工地上负责运送土方,但工程完工后周某未及时给杨某等人结算运费且未出具欠据。杨某等人多次讨要运费但周某均未给付,导致双方矛盾激化无法进行有效沟通,后杨某等人将周某诉至法院。

  为更好地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尽快解决纠纷,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周某向周某进行释法明理。直至庭审当日,法官仍未放弃调解的可能,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对周某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深入分析诉讼风险及法律后果,又引导周某充分理解原告等人的难处。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周某确认在春节前将所欠杨某等人的运费全部付清

  守护好农民工的血汗钱,解决好农民工“薪愁”问题,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下一步,蓟州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