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看点:巡游出租车2024年4月1日起执行新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3-12-22 09:04:15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积极推进我市交通运输绿色转型进程,印发了出租汽车领域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文件。自2024年4月1日起,更新的巡游出租汽车应使用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之前已使用燃油车辆开展巡游出租汽车业务的经营者不受影响……更多看点内容,请您继续浏览。(津云新闻记者 张雅妮)

  1.注意!巡游出租车2024年4月1日起执行新规

  Q:我是一名天津的出租司机,听说从明年4月1日起天津出租车再更新不给油车上牌了?

  A:为深入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积极推进我市交通运输绿色转型进程,印发了出租汽车领域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文件。自2024年4月1日起,更新的巡游出租汽车应使用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之前已使用燃油车辆开展巡游出租汽车业务的经营者不受影响……详细内容

  2.北辰区:这两所合作共建校具体位置已确定

  Q:北辰区与市教委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将引进南开中学、新华中学,请问有具体学校规划地址、对应小区、以及具体的竣工投入使用时间吗?

  A:经核实,南开中学北辰学校位于北辰区粮库地块附近,新华中学北辰学校位于北辰文化区地块附近,具体投入使用时间视施工周期和小区入住情况确定,学区划分以学校开办当年招生方案为准……详细内容

  3.滨海新区有户无房学生如何转学?权威部门回复

  Q:目前我孩子户口在海滨街华盛小区,没有固定房产,在华盛小区租房。根据《2023-2024第二学期滨海新区小学生转学规定》,需要提交产权证书,请问没有房产的如何转学?可以提交租房备案进行转学申请吗?

  A:经了解,学生在学期间不得随意转学。本区户籍学生确因户籍和产权变更需要转学的,家长可于本学期期末(12月18日-22日下午3:30-4:30),持户口本、合法固定居所证明到对应的学校进行转学登记。教体局将根据教育资源状况进行统筹安置,统筹安置的结果将于下学期开学前一周通知家长……详细内容

  4.河东区:格调步庭属在建小区 尚未划分学区

  Q:近期想购买河东区格调步庭小区,请政府相关部门明确一下该小区对应教育片区?

  A:格调步庭小区为在建小区,尚未落户,没有对应学区。实现落户后,会进行适龄儿童人数摸底调研,再进行学区片划分,在招生前向社会公布……详细内容

  5.预计近期开通 东丽区龙廷路已基本完成施工

  Q:龙廷路堵住不能通行,旁边富安路也没有贯通,导致津塘公路和先锋路之间的出行受限,请问这些道路何时可以通车?

  A:龙廷路道路工程城投公司已基本完成施工,为了保证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正在组织交通设施(信号灯、交通标识等)施工,预计12月27日交通设施建设完成后,组织开通道路。航双路(和宏道-先锋东路)道路工程目前已开展土地征收工作,因地上仍留有部分建筑物尚未拆除,我司正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拆迁工作。如拆迁工作顺利完成,预计2024年3月开工建设……详细内容

  6.津南区:辛庄镇鑫怡路预计12月底前通车

  Q:津南辛庄鑫怡路跨天津大道桥已经施工至少2个月以上了,各种路政设施都已安装,绿化也都到位,但是迟迟不通车。

  A:经了解,鑫怡路预计12月底前通车……详细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