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民一卡通 惠民进万家”!我市举办公益活动推广第三代社保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影 2023-10-23 09:31:21

内容提要:10月21日,天津市社保中心、城市一卡通公司、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在民园广场联合举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推广公益活动暨城市定向赛”活动,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扩大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社会影响力。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1日,天津市社保中心、城市一卡通公司、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在民园广场联合举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推广公益活动暨城市定向赛”活动,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扩大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社会影响力。此次活动,广大市民通过网上踊跃报名,通过现场健步行的方式了解社保服务,亲身体验社会保障卡的多项应用场景。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新出台的《社会保险经办条例》、推介了社会保障卡功能应用,并宣传了社保卡的申办流程。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市民群众围绕民园广场健步走一周,不时驻足打卡,了解全民参保、待遇认证等相关政策,体验交通出行、文化旅游、金融消费等社保卡功能。老年朋友们还现场享受了健康体检服务,不少市民纷纷在现场办理社会保障卡。

  市社保中心副主任宫强介绍,天津市第三代社保卡目前已累计发放550多万张,整合了养老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实现了“多卡合一”。“接下来,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拓展社保卡的应用场景,将旅游景点、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景纳入进来;另一方面要加大京津冀三地社保卡的互融互通,依托第三代社保卡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力争将百姓民生的全部服务功能是整合进来,为三地百姓生活提供更大便利。”

  活动期间,社保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咨询问答、指导应用各种社保线上服务等形式,让百姓“零距离”知晓了社保政策,体验到了“上门式”的社保服务。(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