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打卡晋、甘、陕、川、粤、鲁!执行“特种兵”成功冻结债权1299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刘影 2023-09-05 16:23:40

  2023年暑期,你的朋友圈最热门词语,相信一定是“特种兵”。近日,蓟州法院执行局5名干警提前规划,利用8天时间,“特种兵”式奔赴山西太原、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四川成都、广东广州和山东济南六个省会城市,执行一批系列案件。

 

  组建专班,攻坚百起案件

  同一被执行人,117件劳务合同纠纷,7件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标的额4000余万元......蓟州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针对该串涉及人员多、范围广的涉民生及营商环境案件高度重视,组建了一支由5名干警参加的执行专班,集中开展案件攻坚。

  节省资源,邮寄送达、现场送达灵活运用

  经过前期调查,执行专班发现该被执行人A公司对12家公司拥有债权,共计1000余万元,在与该12家公司充分协调沟通的基础上,执行法官决定分情形采取邮寄送达和现场送达两种方式,对涉及债权进行冻结。

  根据沟通情况,专班干警通过给位于湖北武汉、江苏南京、吉林省吉林市、内蒙古包头、山东青岛、河北唐山、天津东丽的6家公司邮寄债权冻结裁定书,成功将数百万元债权截留。

  与此同时,5名执行干警根据工作安排,利用最短的时间分组出行,“特种兵”式冻结了被执行人对于另外6家位于不同省份的公司债权。

  兵分三队,自驾、铁路、航空奔赴6省

  第一队:山西太原,2天往返1200公里,冻结债权550万

  2名执行干警克服一人身体不适带来的出行不便,驱车往返太原市,成功冻结债权。

  第二队: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四川成都,3天往返5000公里,冻结债权436万元

  执行干警说:3天紧凑的行程,不是在赶飞机,就是在赶火车的路上,最难忘的还是高铁站票。

  

  第三队:广东广州、山东济南,3天往返4600公里,冻结债权313万元

  此次行程,因广州强降雨,两名执行干警被困机场7小时,原计划2天的行程延长1天。

 

  三队出行,共计冻结债权1299万元,及时维护了百起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外省出差是门苦差事,5名执行干警8天6省,接受住了对身体的挑战,他们紧凑的行程、逐案的沟通,用匆忙的脚步节省财政及司法资源,为下一个案件的执行留下宝贵的时间。

  真挚地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