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无大小,执行不缺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高法 作者: 编辑:刘影 2023-08-21 10:27:47

  只有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维护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才能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权威,感受到公平正义。

无论是大到几百万

小至几千元、几百元的执行案件

天津法院始终坚持

案件无大小,执行不缺席

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自2017年开始,红桥法院受理了多起以天津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

  执行法官经过综合考量后认为,该公司仍具有一定的经营能力和发展潜力,如果采取一般的执行方式,只能让申请执行人拿到一部分钱款,一旦企业彻底没了,余款也就没了着落。

  自2021年开始,公司经营状况逐渐向好,多次主动偿还执行案款以便解决纠纷

  2022年以来,红桥法院已顺利执结涉该公司的案件113件,执行金额605万余元,“放水养鱼”的执行方案成效显著。

在法院执行工作中

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涉案金额不大的案件

这些案件看似不起眼

但在天津法院执行法官眼里

却是申请执行人给予的

一份沉甸甸、不能辜负的信任

1400公里,5年

600元,10分钟

  日前,一位距蓟州1400多公里外的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讨要拖欠5年之久的600元欠款。

  蓟州法院当天立案,仅用10分钟即审结并执行完毕,原告全程与审判团队、被告“零接触”。

  △ 原告发给法官的短信

  据了解,原告系江西籍,与被告是朋友关系,之前因故借给被告1000元,被告偿还400元后,拒绝偿还剩余欠款并拉黑原告微信、电话等,拒不还款

  蓟州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原告了解情况。

  法官助理当天即电话联系到被告,在电话中严肃告知其拖欠债务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欠款数额虽小,法律后果不减分毫

  被告听后主动认错,仅十分钟,就将欠款归还原告。原告向法院发来撤诉申请,五年心结一朝化解。

小额执行案件直接影响

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执行工作不是一天,不是一件

而是永远的“日夜兼程”

凌晨4点的宝坻

伴随着闪烁的警灯

警车鱼贯驶出

奔赴执行现场

  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宝坻法院执行局启动涉民生执行“黎明行动”。

  8月16日清晨,执行干警分小组奔赴被执行人住所地,对一批长期躲避执行、拒不到庭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措施。

  短短两个小时,即拘传被执行人3名。3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积极联系家属筹措执行款,截止中午相关案件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执行永远在路上,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执行法官,他们要用道不尽的“千言万语”,想不尽的“千方百计”,踏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让老百姓判决书的一百、一千、一万都兑现成真金白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