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文身贴,不是想贴就能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宋雅祺 2023-06-29 08:44:44

  天津北方网讯:“可爱的比卡丘、小猫咪等卡通动物以及萌萌的各类动漫人物造型印在胳膊或者手背上,是挺好玩的,孩子总是缠着我要买这种可以将图案印在皮肤上的小贴纸。”市民李女士近日对记者说,“夏天衣服穿得少,家里两个孩子都喜欢往身上贴这个,隔几天还换个图案,我看也有成年人贴的。”然而,消协人士表示,网红文身贴质量参差不齐,提醒广大市民慎重给孩子购买使用。

  记者在多个购物平台看到,这类文身贴商品五花八门,除了上述图案外,还有各类表情包,字母图案等。价格比较便宜,几元钱就能买很多组图案。“这种文身贴图案特别多,花花绿绿的,还有学院风格的,我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大学生小赵表示,由于这类文身贴使用方便,而且可以不断更换图案,也吸引了不少青年消费群体。消协人士表示,市场销售的文身贴多是由水转纸、环保油墨、环保胶水和复膜组成,印刷成品后,可以通过少量水将底纸上的图案转移到皮肤上。但是,劣质文身贴纸可能含有害物质。文身贴生产中使用油墨、胶水等原材料,如果是劣质的文身贴纸,原料中有可能含多环芳烃等有害物质。文身贴直接接触皮肤,孩子还可能会舔、啃等,有害物质就容易通过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进入人体。专业人士表示,多环芳烃对生物的毒害主要是参与机体的代谢作用,具有一定的致癌、致畸、致突变和生物难降解的特性,儿童文身贴中多环芳烃含量过高对儿童身体健康存在潜在风险。

  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购文身贴呢?消协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这类商品时应关注文身贴生产企业名称、企业地址、执行标准、使用说明或警告标识,避免购买“三无”产品等。此外,注意文身贴正确使用情况。不买有刺激性气味的产品。劣质儿童玩具文身贴产品做工相对粗糙,印刷不够清晰。试试粘贴效果,若贴上后悬浮感明显、不能很好粘贴、用力揉搓不脱落、皮肤略感刺痒,则可能存在潜在安全风险,应尽量避免购买。(津云新闻编辑宋雅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