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酬”变欢“薪”,109万元执行款集中发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宁河融媒、宁河法院 作者: 编辑:刘影 2023-06-13 09:34:29

如果说执行工作

是实现公平正义的

“最后一公里”

那么执行款的发放

就将距离更拉近了一步

近日,宁河法院举行

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15个案件申请执行人

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执行案款

共计109万余元

在“解民忧、暖民心

宁河区民生案件执行难攻坚战

涉工人工资案款集中发放仪式"上

通过线上发款与现场发放的形式

15个案件申请执行人

全部拿到了执行案款

他们都曾是某企业职工

领取的也都是企业拖欠已久的工资

  申请执行人 路某

  那段时间确实没有收入,压力很大。另外还有很多工人会问工资什么时候能拿到,精神压力也很大。(这次)帮助我们把钱拿到了,很高兴。

  申请执行人 陈某

  今天非常高兴,本来以为拿不到工资,但是经过宁河法院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实际解决,心里也踏实很多。

  路某、陈某等15人自2016年始在天津某包装有限公司处从事操作工等不同工种工作,其后该公司因经营问题陷入财务困境,拖欠多名工人工资。申请人路某等人向劳动仲裁部门提起仲裁,并于2021年年底向宁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在首次执行过程中查明,该公司已停止经营,除轮候查封一处房地产外,未发现其他存款、证券等可供执行财产。法官多次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沟通,始终未能妥善解决欠薪问题,案件一时陷入困境。

  宁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张瑞斌

  2023年,该系列案件被纳入宁河区民生案件执行难攻坚战专项行动,我们打开执行思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摸排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通过(对被执行人)银行流水的查控、业务的查询、关联企业的查找,发现他在某食品公司仍然有未结(清)合同款项,因为企业之前是做包装业务的,我们逐个分析合作伙伴的业务往来,也是排查了多条线索。

通过承办法官的努力

与被执行人合作过的某食品公司

同意优先全额支付工人工资

至此

15名工人共领取发放

执行款109万余元

此次民生案件的执行

有利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希望咱们(法院)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办案速度,为更多的工人争取到合法权益。”市人大代表张辉说。

宁河法院将持续推进

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

以更有力的举措保障民生防线

为平安宁河建设

贡献法治力量和司法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