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区四年不开业 近万居民买菜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3-06-05 09:24:00

内容提要:随着新楼盘陆续入住,北辰区小淀镇实际居住的人口已近万人,可却没有一个菜市场,居民每天买菜只随着新楼盘陆续入住,北辰区小淀镇实际居住的人口已近万人,可却没有一个菜市场,居民每天买菜只能依靠小区门口一两个小超市。由于规划的菜市场是设在一座商业综合体内,但商业综合体的投入时间逐年后延,“买菜难”的问题困扰了居民们四年没有解决。能依靠小区门口一两个小超市。由于规划的菜市场是设在一座商业综合体内,但商业综合体的投入时间逐年后延,“买菜难”的问题困扰了居民们四年没有解决。
 
 

 

  津云新闻讯:随着新楼盘陆续入住,北辰区小淀镇实际居住的人口已近万人,可却没有一个菜市场,居民每天买菜只能依靠小区门口一两个小超市。由于规划的菜市场是设在一座商业综合体内,但商业综合体的投入时间逐年后延,“买菜难”的问题困扰了居民们四年没有解决。

  主持人小淀镇这片区域,目前大概入住了多少居民?

  小淀镇镇长 季景明:按照规划可容纳2万人口,目前实际入住了约8000人。

  主持人现在这些居民都去哪里买菜?

  小淀镇镇长 季景明:周边的两个小区有三个便民卖菜点,目前售卖一些简单的生活必需品。

  主持人便利店能满足8000人的买菜需求吗?

  小淀镇镇长 季景明:居民购买简单生活必需品的需求能够被满足,但购买丰富的菜品和海鲜的需求确实很难满足。从规划上看,淮东路商业综合体里配有一个菜市场,可以满足居民买菜需求,但商业综合体迟迟没有建成,没能正式投入使用,影响了周边百姓的生活。针对这个问题,2022年年初属地政府计划利用北辰区已经整理完成的、目前还不具备出让条件的土地建立临时菜市场,目前已经做出具体方案,争取年底前投入使用。

  主持人工期倒排出来了吗?

  小淀镇镇长 季景明:计划年底前建设完成。目前需要落实用地问题,土地问题属于各个职能部门的管理范围之内,下一步需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争取尽快把土地问题解决,后续将安排专业人员和团队设计菜市场建设方案。

  主持人从现在到年底还有半年时间,在这半年里能为百姓做什么?

  小淀镇镇长 季景明:目前正在协调三家便民点,鼓励他们多采购果蔬品种,暂时满足百姓的需求。下一步将与商务部门进行对接,在小区内或周边适当的位置放置送餐、送菜的菜车,进一步满足百姓日常需求。

  主持人商务部门觉得这个对策可行吗?

  北辰区商务局局长 周再明:首先要进一步强化三个便利超市的功能,让这些超市多准备货品,丰富货品种类。另外要在满足城管部门相关卫生要求的基础上,协调蔬菜批发市场尽可能每天提供蔬菜保供车辆,多准备新鲜的、价格相对低廉的源头蔬菜,投放到周边小区。下一步将加强蔬菜需求量调研,确定蔬菜投放量,同时尽快建立临时菜市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主持人如何看待8000多位居民连续四年吃菜难的问题?

  北辰区副区长 杨占雷:反映出政府部门没有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菜篮子的问题是基础民生问题。属地政府和商务部门的回答并不能令人满意,下一步,属地政府必须尽快确定方案,对接土地整治中心,根据年底前完工的计划,尽快排定菜市场施工时间表、路线图。商务部门必须尽快拿出具体方案,长短结合,解决百姓吃菜难、吃菜不丰富的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