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半年,商户企业受困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记者 胡智伟 编辑:张雅妮 2023-05-31 11:05:25

  津云新闻讯:我是西青区大津工业园内的一名商户。我们工业园自去年11月开始停水,至今仍未恢复。其间,我们多次向属地武台村及李七庄街道办反映,但问题没有解决。天气越来越热,现在工业园内不光没有饮用水,连冲厕所都成了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帮我们想想办法。  市民吴先生

  记者调查

  5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青区中兴路上的大津工业园。记者随机走访了五家商户,受访者均表示用水困难成了眼下困扰他们最大的难题。记者看到,为了用水,有的商户在后院安装了一个蓄水池,有的商户店铺中摆放着十多个装满水的塑料桶,用来维持一天的正常用水。除了没有生活用水,部分商户表示工业园内的消防用水似乎也没有了。

  离开工业园,记者来到武台村村委会,一位姓武的工作人员说,针对这个事村委会非常着急,但眼下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据了解,大津工业园占地200余亩,目前有30家底商、12个厂房以及2家企业。之前工业园一直使用地下水,去年10月底,按照相关要求,西青区水务局封井停水。停用井水后,他们发现工业园外的中兴路没通自来水,水源无法引入工业园。他们曾考虑从周边的王姑娘村及蔡台村引入水源,但因为两村居民担心影响水压反对而作罢。他们目前只能向街道办积极汇报请求帮助,同时做好工业园内商户及企业的安抚工作。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青区李七庄街建管办,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称,目前,此事由区住建委牵头处理此事。据他们了解,区住建委已经开过好几次协调会了,正在进行管道施工,估计再有两三个月问题就能解决了。街道办在此事上只是起到协调作用,具体问题建议向区住建委询问。

  5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青区住建委建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说,街道办工作人员对此事有所误解。目前,住建委确实正在进行一段自来水管道施工,但与大津工业园无关。就算管道接通并通水,能否从主管道上接管引入工业园还是个未知数。

  记者随后再次联系到武台村那位姓武的工作人员,对方说,之前找过水务局,希望能让他们重启地下井,边使用边找水源,但被水务局拒绝。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给他支了一招,说周围可能有中水水源,让他咨询一下市中水公司。这两天,村委会正在向市中水公司递交申请。其实就算有中水水源,也面临很多问题,首先中水无法饮用,其次,如何将中水引入工业园是另一个问题。如果重新铺设管网,那将是一笔巨资,村里承担不起。目前只能推着走了。(津云新闻编辑 张雅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