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没公厕 居民生活不方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3-05-29 16:55:00

内容提要:宁河区桥北街道北田小区是一片平房区,2021年周边旱厕被拆除。随后,区城管部门重新选址,在这个片区又建设了一座新的水冲公厕。新的公厕在2022年4月完成基础建设,但至今没有开放,造成周边居民如厕难的问题。
 
 

 

  津云新闻讯:宁河区桥北街道北田小区是一片平房区,2021年周边旱厕被拆除。随后,区城管部门重新选址,在这个片区又建设了一座新的水冲公厕。新的公厕在2022年4月完成基础建设,但至今没有开放,造成周边居民如厕难的问题。

  主持人拆掉旱厕时有没有调研过,要如何解决居民如厕问题?

  宁河区桥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焦健:应该在拆除旱厕的同时开展入户调研,明确每户居民是否都已安装户内厕所,确保在旱厕拆除后,没有安装户内厕所的居民可以使用公共厕所,解决日常需求。应该在拆除旱厕前进行统筹规划,围绕片区户数、人员情况和区域情况进行整体统筹,同步建设公厕。

  主持人事前进行过调研吗?

  宁河区桥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焦健:进行过调研,公共厕所正式投用后,需要24小时供水,如何保证供水是一个难题。北田小区属于拆迁规划区域,电力设施将在未来拆迁结束后进行完整配套。2023年一季度已制定了建设方案,后续将由供水、供电单位安装配套设施,属地街道全力进行推动,承诺二季度让公厕投入使用。

  主持人下一步计划怎么做?

  宁河区桥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焦健:下一步要按照宁河区委“三个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全力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尽快找到水源,保证公厕供水,争取让公厕在6月投入使用。

  主持人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属地街道配合得不好,这是指哪方面呢?

  宁河区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 孙克震:之前的建设方案由城管部门组织实施和进行后续管理,属地街道向城管部门提供供水、供电的接通地点,这样虽然建设速度快,但与建设要求存在一定差距。原计划在旱厕拆除的同时,启用新的公厕,但是实际建设工程却推迟了近一年,建成公厕后,又推迟了近一年没能让公厕投入使用。出现这个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没有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感不强。在落实宁河区委“三个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中,没有在思想深处打牢基础。今后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原因,立整立改,尽快解决居民如厕问题。

  主持人如何看待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认为属地街道配合的不够好?

  宁河区桥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焦健:作为属地街道,群众提出问题后,应该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主动对接,开展调研,并向相关部门“吹哨”推动落实。属地街道将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

  主持人作为牵头部门,该如何做好后续工作?

  宁河区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 孙克震:作为牵头部门要合理统筹全部工程,把每个具体环节都列入监管范围内,及时主动作为、盯紧全程,形成工作闭环。

  主持人反映出工作上还存在哪些短板?

  宁河区副区长 刘桓:通过这一问题,暴露出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前期调查研究不深入、具体工作举措不细致、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目前已经落实了供水、供电问题,城管部门要抓紧组织施工,确保6月底让公厕正式投入使用。属地街道及时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得到居民谅解。所有部门应该借此问题举一反三,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际,做到深入群众,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民心工程真正深入民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