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我来了》:树枝过茂惹烦恼 削枝“瘦身”除民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莫楠 编辑:孙莫楠 2023-05-29 11:07:00

内容提要: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然而进入夏季,树叶生长过于茂盛也会给人们带来烦恼。近日,家住红桥区水木天成碧杉园的网民李先生在《政民零距离》平台反映,他家门口的桑树枝叶太过茂盛,已经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和生活质量,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助解决。

  津云新闻讯: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然而进入夏季,树叶生长过于茂盛也会给人们带来烦恼。近日,家住红桥区水木天成碧杉园的网民李先生在《政民零距离》平台反映,他家门口的桑树枝叶太过茂盛,已经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和生活质量,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助解决。

  5月24日,《别急!我来了》栏目组记者来到位于红桥区西沽街水木天成碧杉园小区,看到8号楼门口的桑树已经长到3楼高,过长的树枝和树叶已经垂落地面,居民通行的时候还需要绕开垂落的枝叶。不仅如此,桑树周围的地面上更是落了一地的桑葚,大多都已经被过往行人踩烂,地面显得脏乱不堪。

  李先生对记者说:“这棵树一直没有人来修剪,如今树枝距离居民窗户很近,光线都进不来。夏天的时候,美国白蛾在桑树枝杈上密密麻麻一片,我们都不敢开窗透气。”眼看已经入夏,看着越发繁茂的桑树,李先生有点着急。

  为了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红桥区城管委,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将前往现场勘察,并根据实际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5月25日上午,红桥区城管委协调了属地西沽街道公共管理科以及物业的负责人来到现场查看桑树情况。

  区城管委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树枝进行“剃密”,即在保留树形的基础上,通过修剪枝叶让树木高度与冠幅进行回缩。这样既可以解决树冠过茂对居民生活产生的影响,同时也保证树木的整体结构平衡,减少因修剪不均产生的倒伏风险。

  西沽街道公共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带有美国白蛾虫卵的叶子颜色比较浅甚至泛白,工人将对可能产生美国白蛾的枝叶进行有针对性的修剪,减少美国白蛾成虫后对居民生活的侵扰。

工作人员用专业工具对树枝进行人工修剪

物业工人清理地面

  经过3个多小时的修剪,阻挡道路的枝叶已经被工人修剪清理并清运,地面也被清扫干净。街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到了夏季,树木容易引发各类问题,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排查和清理居民区隐患树木,一旦发现问题,会立即着手处理,希望可以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津云新闻记者 孙莫楠)

修剪“瘦身”前后的桑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