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我来了》:电线杆开裂露钢筋,多方联动把杆“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莫楠 编辑:孙莫楠 2023-04-27 10:32:00

内容提要:“这根电线杆非常破旧,底部的一半水泥外围都掉光了,能看到钢筋暴露在外。”近日,网民刘先生通过《政民零距离》反映,河西区福建路小区门口的人行横道上的水泥电线杆风化剥落,存在安全隐患,影响路过行人和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

  津云新闻讯:“这根电线杆非常破旧,底部的一半水泥外围都掉光了,能看到钢筋暴露在外。”近日,网民刘先生通过《政民零距离》反映,河西区福建路小区门口的人行横道上的水泥电线杆风化剥落,存在安全隐患,影响路过行人和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

  老旧电线杆成居民“心头刺”

  4月13日上午,《别急!我来了》栏目组记者来到位于河西区下瓦房街琼州道的福建路小区,远远看到一根老旧的水泥电线杆矗立在人行横道上。走近观察后发现,这根电线杆有维修过的痕迹,但修理措施仅仅是用钢丝绳绕着电线杆主体捆绑加固。而电线杆外表多处风化,大片水泥块散落在底部附近的地面上,电线杆内部锈蚀的钢筋裸露在外,看起来触目惊心。距离此处几十米就是小区楼栋,且来往车辆行人比较密集,破损电线杆像是一颗“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

电线杆外表多处风化破损

水泥块散落在地面上

  路过的居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她每次经过这里都要绕行,总觉得靠近不太安全。“希望能够维修好或者直接拆了,不然经过这里就提心吊胆的 。”

  沿街住户张先生对记者说:“这根电线杆就在我家楼栋斜对面,只要下楼就能看到它,我也不敢往跟前走。眼见水泥块掉落得越来越多,万一赶巧砸到人,可就不是小事了。”由于电线杆老旧破损,如果受到碰撞或遭遇大风降雨,路过行人车辆安全都会受到威胁,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消除隐患。

  多方联动移除“无主”电线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属地下瓦房街道办事处,将电线杆问题和现场图片反馈给公共管理科,科长杜平了解情况后立即来到现场勘察,看到电线杆破损严重,便安排工作人员在电线杆上粘贴“安全警示”,提醒路过行人与周边居民,远离该处电线杆。

电线杆被贴上“安全警示”

  杜平告诉记者,这根电线杆已经使用至少40年了,由于外表破损严重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街道评估之后决定将其拆除。由于电线杆上已无产权单位标识,只能联系相关单位前来确认。4月14日,国网城南供电公司与河西区网信办的工作人员分别前往现场查看,均表示电线杆的产权单位不属于他们。

  在无法找到其“主人”情况下,杜平表示街道会积极发挥属地责任,尽快移除电线杆。电线杆上纵横交错着许多网线,为了不影响居民使用,“拔杆”之前需要通知运营商将有效网线移到其他杆上。杜平对记者说:“网线涉及公司比较多,我们已经联系了移动、联通、电信、长城等几家运营商,这几天他们就会安排工作人员迁走自家网线,等网线清空后,就可以施工拔杆了。”

  在各运营商拆除网线后,4月24日下午,河西区网信办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将已经停用、废弃的旧网线集中剪断并迁移。

高空作业整理网线

剪断旧网线

  4月26日,记者再次来到福建路小区,看到下瓦房街道办与福建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用锥桶隔出危险区域,并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来往市民及车辆疏导。国网城南供电公司河西供电服务中心的施工人员也准备好吊车,用安全护栏网围出施工区域。下瓦房街办事处武装部长苏培安诉记者,为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街道已经提前一天组织工作人员在电线杆上贴上了施工通知提醒周围车主将车辆移开,并逐户走访做好施工前期的告知工作。

  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将吊车挂绳固定在电线杆的上部,随后用大锤、角磨机等工具对电线杆进行截断,高约10米的电线杆在他们默契配合下被放倒、截成三段、运走,整个过程仅用了1个小时。

“拔杆”进行时

被截断的电线杆被运走

  “拔杆”之后,施工人员还将裸露在地面的钢筋埋入土里,用沙土和砖块填补坑洞,道路很快被修复平整。

道路被修复平整

  看到自家门前的老旧电线杆被拔除,张先生欣慰地说:“以前走到电线杆附近总会担心掉下来点什么砸到自己,现在好了,杆子被移走了,出门也放心啦。”(津云新闻记者:孙莫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