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我来了》:楼道墙面脱落 居民担忧通行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馨月 编辑:张馨月 2023-04-11 13:26:00

内容提要:近日,网民张先生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津南区福松源庄小区3号楼楼道内多处墙面脱落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津云新闻讯:“墙面出现脱落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多次向物业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人进行维修。”近日,网民张先生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津南区福松源庄小区3号楼楼道内多处墙面脱落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3月底,《别急!我来了》栏目组记者来到位于津南区双林街福松源庄小区现场进行查看。在3号楼的25层,记者看到楼道内靠近消防栓位置,约2平方米的墙面已经完全脱落,露出大面积灰色墙体。除了25层之外,其它楼层也存在类似情况,有的墙面虽然没有完全脱落,但墙皮与砂浆层之间的网状材料部分裸露在外。张先生告诉记者,墙面脱落现象从2021年秋天就陆续出现,跟物业报修过几次,也向社区反映过,但始终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楼道墙面脱落严重

  楼道墙面脱落很容易砸到走楼梯通道的居民,这也是许多业主担心的问题。“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万一我们从这路过,被掉下来的墙皮砸到可就麻烦了。”住在3号楼10层的一位业主担忧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北京华特物业福松源庄项目部,物业经理表示,该小区2013年入住,随着时间推移,房子多处存在老化问题。且该小区不是商品房小区,没有大维基金,维修需要向政府部门申请专项资金。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属地津南区双林街道办事处,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天津市商品房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墙皮脱落部分的维修需要动用房屋维修资金。福松源庄小区为还迁安置房属性,其中还有市内各区和企业单位购买的还迁房屋。因诸多因素一直未缴纳房屋维修资金,所以小区内公共设施设备和共用部分的维修都面临困难。2022年至今,双林街通过多方协调,与双港镇共同商定,属于房屋维修资金维修范围的,由物业作为申请人向双林街报送维修方案,履行项目专项维修资金报批流程,之后会进入项目部位勘验、工程量审核、维修单位竞标等阶段。

  在《别急!我来了》栏目组的推动下,为了业主的出行方便和安全,物业公司决定先垫资维修费用,安排工程人员对开裂严重墙面进行加急维修处理。同时,社区表示将会联合物业积极做好民生服务工作,逐个排查辖区单元楼,对楼道墙面脱落部位进行记录,集中上报修补。

楼道墙面修复完成

  4月5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3号楼楼道墙面已经修复一新。(津云新闻记者 张馨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