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我来了》:楼道线缆乱如“蜘蛛网” 消除隐患马上就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馨月 编辑:张馨月 2023-03-30 08:53:00

  津云新闻讯:“我们楼道入口处密密麻麻地挂着各种电线,就像‘蜘蛛网’一样。”近日,《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网民田先生投诉,和平区新兴街三乐里小区1号门楼道内电线杂乱无序,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治理。
  3月23日上午,《别急!我来了》栏目组记者在三乐里小区1号门入口处看到,楼道上方布满了各类线缆,有的横向搭接,交错复杂;有的垂掉在半空,距离地面不足两米,触手可碰,十分危险。“电视上看到很多住宅引发火灾,都是电线乱扯乱挂惹的祸。”在走访时,多名住户也向记者表达了类似担心。

楼道内各类线缆交错复杂

线缆触手可碰

  当天中午,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属地新兴街道办事处。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三乐里小区是一座建于1998年的居民楼,楼龄较老。由于居民日常所需的生活用电、通讯线缆、有线电视、宽带网络等各类线路分属不同部门安装,走线时缺乏统筹规划。多年来,各类线路逐步累加,楼道内渐渐形成了“蜘蛛网”现象。
  新兴街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表示将立即协调和平区房产和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解决此问题。
  3月29日,记者再次来到三乐里小区,看到工人正站在架起的手扶梯上清理废旧电线,并把裸露在外的电线、电缆捆扎起来。

工人正在清理废旧电线

线缆被有序规整

  “目前,对于电力电线凌乱、垂落等问题,主要通过线路梳理规整,采取捆扎成束、清理剪除等方式进行处理。但由于网线涉及公司较多,我们已反映给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待确定网线归属权后,需要各公司维修人员整理好自家线缆,进行网线穿墙等规范施工,届时我们也将到现场配合处理。”该街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定期排查辖区内安全隐患问题,用实际行动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津云新闻记者 张馨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