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惊现医疗废物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记者 胡智伟 编辑:张雅妮 2023-03-29 17:24:59

  津云新闻讯:前两天,我发现地铁3号线复康路D口外“冒”出一百多个黄色方桶。桶上印有“医疗废物”的图标与字样,桶里塞满了黄色垃圾袋,也不知道其中装的是什么。处理医疗废物有非常严格的流程,这些医疗废物桶就这么随意堆放在地铁站外,合适吗?  市民闫先生

  记者调查

  3月16日,记者来到地铁3号线复康路D口外,看到市民反映的这些医疗废物桶就堆放在距离地铁站出入口不足5米的地方,周围没有任何围挡或遮盖。这些黄桶为长方形,下面装有四个轱辘,部分桶内装有黄色垃圾袋。记者观察发现,一些垃圾袋中有空口罩盒、枕头、被褥等杂物。

  记者就此问题向和平区卫健委进行反映,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后建议记者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区防指)了解情况。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区防指,接线人员表示,马上向领导汇报,后续会有人向记者反馈。

  3月20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情况没有任何变化。记者在现场再次联系区防指,接线人员说,会继续向上汇报。

  3月24日,和平区文旅局一位工作人员联系记者称,经他们调查,地铁3号线复康路D口上是一家名为龙湖·冠寓的酒店。疫情期间,这家酒店被设为“隔离酒店”。防疫政策调整后,这家酒店进行重新装修,装修工人误把黄色的医疗垃圾袋当成了普通垃圾袋,误把黄色医疗废物桶当成了普通垃圾桶,往其中倒入了不少垃圾,然后又将这些桶堆放于复康路地铁站D口外的空地上。

  此事之所以迟迟没有得到解决,是因为区文旅局需要向多个部门核实。此外,医疗废物桶内装的是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所以专门负责医疗垃圾清运的公司无法清运。区文旅局最后协调属地街道办、区发改委、区卫健委等多个部门一同工作,将这些垃圾桶进行了清运。同时对相关酒店负责人提出了警示,对施工人员进行教育,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下一步,他们将举一反三,尽快将剩余医疗垃圾桶转运至集中点位合理安排存放,并对其他隔离酒店是否还有医疗物资存放情况进行再摸排、再梳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做到无死角、无遗漏,避免再次让市民出现不必要的恐慌。(津云新闻编辑 张雅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